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诠释最高效率 魔兽:情愿当被小看的狗

2010年05月12日11:1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球迷举出画着扫帚的海报庆祝他们扫平对手的时候,喜欢魔术的球迷都在暗自发笑,什么叫横扫?还是来看看奥兰多人犹如开动吸尘器般的表现吧,带着4比0进军分区决赛有什么了不起的,这个系列赛里他们一共赢了老鹰101分,场均净胜来到了25.3分,创下了有史以来比分最悬殊7场系列赛。而用了最短时间、最高效率就完成了2轮比赛后,他们又将开始漫长的等待,是骑士还是凯尔特人,你觉得现在的魔术还会在乎吗?

去年魔术掀翻骑士与湖人会师总决赛的时候,美国媒体是一片哀鸿,觉得他们简直是破坏科比和勒布朗相遇的第三者。对于那些期待目睹23VS24的人们来说,非常不幸的消息是,同样的情况今年可能再度发生,先把98比84赢老鹰、季后赛八连胜之类的事情撇开不说,从3月起,上下拧成一股绳的魔术已经展开了一波史上最具压倒性的赛季末冲刺。

有人问霍华德有没有觉得在全国范围内受到足够多的尊重,他的回答是这样的,“自从我在这个队开始,我们就从来没有被任何人尊重过,所以真的无所谓了。我们情愿当一条被小看了的狗,我们情愿当一支被人小瞧了的球队。我们从我们的对手那里获取尊重,这才是我们需要的尊重。”不要觉得魔兽矫情,事实就是如此,尽管魔术不断连胜,可看上去似乎没什么人注意到,所有人关心的只是科比的手指或者勒布朗在用左手罚球,是时候停止这一切,是时候认真的关心一下奥兰多人了。

从3月1日起魔术一共打了30场比赛,想猜猜战绩吗?如果说是27胜3负、排联盟第一你会觉得意外吗?更让人值得把他们列进夺冠热门球队行列里的理由是,这30个对手里有18支是季后赛队伍,作为对照,骑士是21胜10负,湖人就更惨点才21胜12负。至于被三拳两脚打成小鸡的老鹰,也不要小看他们好不好,老鹰比凯尔特人、马刺赢的场数都要多,进分区半决赛的队伍都被他们打败过,其中与凯尔特人4次交锋全是老鹰获胜。

这个系列赛平均每场大胜25.3分开始,已经有人领悟到魔术这根本不叫打败对手,简直是屠杀。这早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还是从3月说起,27胜里有20场他们胜出达到2位数,而且一边倒的比赛不胜其数,比如21分赢76人、29分赢公牛,对老鹰第一场的43分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说考虑到27场赢438分、平均16.2分的话,最后一场那14分对他们真是只算很一般的胜利了。

30场比赛净胜421分,说起来凯尔特人整个常规赛都加在一起也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难怪主教练范甘迪觉得自己这个教练都没什么好担心的了,“有一度我们在抢篮板的时候没做到应有的水平,不过我想每次只要我们找到问题,然后指出来,我们的球员们就能立刻改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