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马竞富勒姆力争“首冠” 阿奎罗马竞告别礼?

字号:T|T

英超的富勒姆将和西甲的马德里竞技在德国汉堡的AOL体育场为了自己本赛季唯一的奖杯展开争夺。而作为联盟杯改制后的首个决赛,获胜者也将成为欧联杯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

富勒姆头号射手回归

对于富勒姆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他们的头号射手萨莫拉已经伤愈,他将可以参加这场最终的决赛。萨莫拉是在对阵汉堡的欧联半决赛中受伤的,不过在周一他成功通过了全部的90分钟训练课程,而且此前一直困扰着他的脚踝伤势也没有再出现问题。

在被曝出入围卡佩罗的30人世界杯名单后,萨莫拉又在至关重要的决赛前复出,可谓是双喜临门。而对于富勒姆来说的意义则更为重大,随着萨莫拉的复出,这支球队内除了水货安迪·约翰逊的伤病外,基本已无伤病,他们将以自己的最强阵容迎战西甲劲旅。

而在上周和阿森纳的联赛最后一轮中,富勒姆也明显为这场决赛留力,没有认真对待,最终被对手4球大胜,但这却让球队的球员们拥有更好的精力来对决马竞。

阿奎罗要献“最后的礼物”

由于被曝出已经被切尔西以4000万拿下,在消息曝出后,马竞和阿奎罗本人也并未给予直接辟谣,真实度可见一斑。所以如果本场比赛阿奎罗带领马竞夺冠,那么这将可能是他为马竞球迷献上的最后礼物,而由于此前从未在床单军团取得过冠军,假若夺冠这也会是他在马竞的首冠。

在接受采访时,阿奎罗说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球队已获得很多成绩,唯欠冠军。我从没参加过决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关键的比赛。这也将是场很艰难的比赛,因为这场决胜负。希望我们能获得我们想要的东西。”

火山灰再来添乱

尽管此前肆虐欧洲的火山灰逐渐散去之后,欧洲航空已恢复正常。但是,从冰岛飘散出来的灰尘已经南移到南欧地区。这让富勒姆和马竞的德国之行再次变得不那么容易,两支球队很可能将再次遭遇长途旅行。

而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两队主帅的对决,作为一个长期漂泊在国外的主帅,富勒姆老帅霍奇森绝对称得上是一只狐狸,不过他只在瑞典联赛和丹麦联赛有过冠军经历,这次冠军对他可谓是充满着无比刺激的吸引力,而假如夺冠无疑又将给他的英超最佳主帅头衔增加更多光辉。

而马竞主帅弗洛雷斯尽管球员时代是西班牙国脚,但是他在执教阶段从未用奖杯证明过自己,虽然作为少帅无论是在瓦伦西亚或是在本菲卡甚至是现在带领马竞,他的球队总是以球风犀利观赏性强著称,但是没有冠军的尴尬使他始终无法跻身一流教练的行列,此次欧联决赛无疑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相关专题:

欧联杯马竞夺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