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连续5场30+只为老友 禅师谈太阳底气足

2010年05月12日11:0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前进!”的口号声在盐湖城的能源方案球馆响起,就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

不然你说爵士球迷这会儿还能干什么呢?当他们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以96比111大败于湖人,遭遇到队史上首次七场四胜制系列赛横扫。

有趣的是,这会儿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考虑的也是同一件事情,“让我们向着太阳前进吧!”

他没有这么说,但这个念头分明写在他的脸上。连续第三个赛季淘汰爵士已经被他抛诸脑后,他现在一门心思想的就是当地时间17日开始的西部决赛。

对手正是太阳,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让湖人倒在季后赛首轮的冤家对头,那种刺痛感让科比记忆犹新。当被问及再次面对太阳时的心情,面对媒体一向滴水不漏的科比终于不淡定了。

“换了你怎么想?”他怒视并反问提这个问题的记者,“你根本就知道答案。”

看来光是提到太阳这一茬就足以激怒科比。湖人领袖在这个系列赛的4场比赛都贡献了至少30分,若是算上首轮淘汰雷霆的系列赛,他有连续5场比赛得分30+。他显然是迫不及待地要面对纳什斯塔德迈尔以及其他老朋友了。

追溯到湖人队史上,他们与太阳的总共56次季后赛碰面排到了历史第二位,交手次数仅次于他们与多年来的天敌——波士顿凯尔特人

“我们需要有所行动,从现在起就行动。”这是科比在2007年4月被太阳以4比1淘汰后撂下的话。那年12月他曾要求被交易,但翌年2月的交易日截止期前,湖人就为他从灰熊抢来了保罗·加索尔。

本场加索尔是湖人表现最抢眼的球员,贡献33分14个篮板外加2个盖帽,科比也射下32分,双星携手,爵士无力抵御。3年前湖人阵中没有一个能与科比交相辉映的球员,而如今他与加索尔联手的65分却占到了湖人总得分的半壁江山,甚至比爵士先发五虎的总得分还多出7分。

这种表现令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底气十足。谈到太阳时,“他们拥有很出色的组合,他们拥有纳什和阿玛雷这样的双人组,他们的传切配合也是现象级的。”禅师表示,“但我们的保罗和科比也是很棒的组合,我们完全能够与他们相抗衡。”

紧随着太阳的脚步完成横扫后,湖人争取到了6天休息时间,这被科比称之为“天堂般的”。现在他们还要准备一套完全不同的打法,尽管本赛季常规赛双方交战成绩是湖人3胜1负。

“我们在常规赛时遇到的他们和现在完全不同,我想区别就在于信心。”科比说道。赛后更衣室采访结束后,科比在走向湖人大巴的路上又被记者执着地追问关于太阳,“他们现在充满信念。很显然,在交易截止期后他们变得更稳定了,现在他们充满了饥渴。”

与之相反的是,湖人在常规赛季末期以及季后赛初期显得缺乏动力,当卫冕冠军跌跌撞撞地淘汰青年军雷霆,对他们的批评声犹如滔滔江水。“大家都把科比逼疯了。”爵士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实话实说,“大家都欠他一句道歉。我听到过巴克利(TNT解说员)说他已经老了,他不能做过去做到的事情了,但他回击了,这个系列赛他非常出色。”

而这也正是科比为什么迫不及待要再次与太阳对决的原因。他要一雪前耻,他要证明这一次,自己准备得更充分,“我感觉很健康。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