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低迷至极休找借口 不夺冠怎配当王中王

2010年05月12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低迷至极休找借口 不夺冠怎配当王中王

詹姆斯未能以一己之力拯救球队(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当勒布朗-詹姆斯打了半场比赛却没有投入一个运动战入球,双方在下半场分差已经拉开到两位数的时候,这种局面依稀让人们想起了系列赛第二场的情景。这本来是一场詹姆斯不可有一丝懈怠必须誓死一搏的比赛,但是他却令人大失所望。

北京时间5月12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奔赴速贷中心挑战克里夫兰骑士,两队展开所谓的“天王山之战”。看着场上那个表情沮丧和急躁的詹姆斯的糟糕表现,人们很难将这位身披骑士23号球衣的球员与常规赛MVP,全票入选最佳阵容以及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天皇巨星联系在一起。虽然所有人都知道詹姆斯的手肘存在伤病,但是受伤的又不只是他一人。换句话说,如果詹姆斯的球迷将他的伤病当成他发挥不好的借口,那只能是对他和对自己的侮辱,乃至降低他球迷的整体水准。

低迷就是低迷,糟糕就是糟糕,伤病?从站在赛场上那一刻,就不要再提这两个字了。

作为一位球员的球迷,我们不应该只是去为他找借口,而是更加客观的去评定这名球员发挥的好坏。如果将胜利者归于被裁判照顾或者联盟偏袒,将失败者归于遭遇伤病或者队友不济,那比赛胜负还有什么意义?那竞技体育的存在还有什么价值?当骑士半场过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球队效率最高的人竟然是沙奎尔-奥尼尔,而詹姆斯一次次三分线外盲目打铁,让骑士陷入深渊的时候,詹姆斯今天究竟有多烂,无需激辩。

相比起系列赛第二场的同样惨败结果,这场比赛或许被定义成骑士本赛季最耻辱的季后赛还稍微存在点五十步笑百步的争议。然而对于詹姆斯来说,这场比赛就是他本赛季最耻辱的季后赛。无论詹姆斯日后将会如何,人们在将来翻看历史资料的时候,可能会无意识间点开这场比赛的数据单,而詹姆斯的惨淡将就此显露无遗。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但是在历史面前,最具反映真相价值的,恰好是冷冰冰的数据,否则张伯伦的100分和罗伯特森的赛季三双,又怎能让人如此的叹为观止呢?

不要找借口,不要说理由,如果为詹姆斯辩解,恐怕连詹姆斯自己都无法接受。如果詹姆斯还继续在场上打球,他就必须证明自己,否则等待他的,将是至少又长达一年的嘲笑和漠视,他永远无法成为让所有人心服口服的王中之王。(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