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励勤PK马琳 “神算”徐辉感觉胜负各半

2010年05月12日09:46新华网张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奥运会冠军马琳和三届世界冠军王励勤竞争最后一个世乒赛名额的残酷决战即将上演,中国乒乓球男队全队上下都弥漫着某种不同寻常的气息。这一点,给王励勤当了一天陪练的辽宁国手徐辉感受颇深。

当被问到此时的王励勤与9日下午的“奥运三虎”大决战前有何不同时,徐辉说:“大力(王励勤)的状态挺好的,封闭训练都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时的状态肯定是最好的。今天和大力练了两节课,和平时训练的感觉肯定不一样,有种无形的东西,气氛比较压抑。”

9日下午刚刚战罢“奥运三虎”大决战,无缘第四个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额的王励勤和马琳就在10日中午起床后从主教练刘国梁嘴里得知,原本要由教练组商议决定的最后一个机动名额,将在他俩之间以比赛的形式决出,一战定胜负。

得知这一消息后,王励勤和马琳都选择了休息,11日上午才出现在训练馆内,王励勤还在上午的训练课上和徐辉打起了记分赛。提到这个,徐辉憨厚地笑了笑说:“上午最后半个小时是打比赛来着,效果?我都输了啊。”

据刘国梁说,三虎大决战之前,队员们普遍看好马琳,刘国梁让大家预测比赛结果,只有和马琳、王皓一样打直板的徐辉投了王皓一票。赛后,刘国梁说徐辉:“只有你看懂了。”马琳则半开玩笑地对刘国梁苦笑说:“大热必死啊。”

又一场PK大战在即,“神算”徐辉这次却连称看不出,“这个确实是看不出来。从以往的战绩来讲,他们俩从小打到大,这么多年胜负应该是对半开”。

至于压力,徐辉的感受恐怕能代表所有国乒队员,“这是我们这些小队员距离这么高水平的比赛最近、最直接的一次。以前看他们的比赛,比方说世界比赛(世乒赛),都是通过电视看,或者坐在高高的看台上,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但队员们仍赞成PK而不是由教练组“内定”。徐辉说:“从公平性来看,肯定是打PK赛更公平一些。无论谁赢谁输,都是可以接受的。”正应了刘国梁说队员们“看好马琳是因为三个人中更信任他”的那句话,徐辉并不像主教练那样担心PK失利会让这场比赛成为王励勤或马琳的绝唱,他说:“明天比赛的结果对他们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吧,王励勤和马琳都是大队员了,我想他们都有能力去处理好这个问题。”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