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郑智宣布放弃英超 留守凯尔特人期待欧冠扬威

2010年05月12日10:24体坛网张涵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涵报道 上周末在苏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郑智首发出场并攻入了整个赛季中的第一个入球也是唯一一球。如今赛季结束、球队放假,郑智也已经开始享受难得的假期生活。不出意外的话,郑智将继续留守苏超随凯尔特人队征战。

本赛季初,郑智因为主帅莫布雷而选择加盟了苏超凯尔特人队,后因球队战绩不佳,主帅莫布雷下课,导致郑智“失宠”,在连续生坐冷板凳的情况下,也传出了所谓的“俱乐部通知郑智可以走人”的消息。但实际上,稍微了解英国足球的球迷都很清楚,无论是英超还是苏超俱乐部都很讲究规矩,在合同期内不可能直接下“逐客令”,但教练根据自己好恶选择用人则是正常的。中途接替莫布雷的教练不喜欢郑智、将其安排在替补席上也就不足为怪。

期间也曾传出中甲的恒大队希望郑智能够在苏超赛季结束之后加盟,但目前看来,郑智返回加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一方面,郑智目前所欠缺的并不是钱,这些年来,郑智无论是在查尔顿还是在凯尔特人队,周薪并不低,而且郑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我当然会留在这里(凯尔特人),放弃从来都不是我的性格。”另一方面,对于像郑智这样岁数的球员,他所考虑的是希望能够在运动生涯的最后时刻能够再上一步——征战欧冠联赛。当初选择加盟凯尔特人队时,郑智就说过,“希望能够随队征战欧冠联赛”。尽管凯尔特人队这个赛季未能拿到苏超联赛冠军,但肯定以亚军的身份将参加新赛季的欧冠资格赛。

世界杯赛之后,由于凯尔特人队内有不少球员将征战世界杯、身体处于疲劳期,而欧冠资格赛却早早就将开始,因而,这对郑智而言,无疑就是一个良机。而且,到现在为止,凯尔特人队正在物色新教练,一旦新教练对郑智赏识有加,或许将会是另外一番情景。

就个人发展而言,郑智在2006年1月份加盟查尔顿队,到今年年底,即将在英国工作满五年,只要时间一满,就可以拿到绿卡。一旦拿到绿卡,很多事宜就方便了许多,而且退役后也将会有很多便利。在这种情况下,郑智选择离开凯尔特人队的可能性很小。不出意外的话,下赛季欧冠资格赛中将会见到郑智的身影,一旦闯入正赛,蒿俊闵如果继续留在沙尔克队的话,则很有可能在欧冠赛场上出现“中国德比”。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