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洪帅担心不幸言中 徐亮:失球过早打乱部署

2010年05月12日09:45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洪元硕赛前嘱咐队员们的是:“要顶住前30分钟,而且对方的前场逼抢非常凶狠,后防线不能收得太紧。”在休息室,老帅也再次叮嘱大家:“一定要放松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洪帅担心不幸言中 徐亮:失球过早打乱部署

昨晚,在韩国水原的世界杯球场进行了亚冠16进8的单场淘汰赛,北京国安队没能在客场创造奇迹,0比2落败于水原三星。中超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对亚冠抱有期待的国安只能与2010的亚冠赛场说再见了。

赛前嘱咐 洪帅担心前30分钟

能不能晋级8强?国安队将所有的赌注下在与水原队的这场较量中。或许之前在国安队看来,一切都很美好:双线作战的水原疲惫不堪,而且联赛战绩不佳令他们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推迟了中超比赛,得到充分休息的国安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却是“以逸待劳”。

在备战的日子里,国安队在练点球,他们认为或许这是唯一的障碍。李玮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水原争取在90分钟内‘解决’国安。”这番言论引起了一阵讪笑,因为水原已经那么多场没有获胜,那么长时间没有进球,K联赛“副班长”的地位让他们没有太多底气。

洪元硕赛前嘱咐队员们的是:“要顶住前30分钟,而且对方的前场逼抢非常凶狠,后防线不能收得太紧。”在休息室,老帅也再次叮嘱大家:“一定要放松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不幸言中 第28分钟大门遭破

比赛开始后,洪元硕担心的问题全都出现了:水原队在开场后很快控制了主动,国安队只能在后场采取密集防守。但防守的不对位和反击点过于单一,令国安队很快吃到苦果:第28分钟,郎征的盯人失误令莫塔先拔头筹。

易边后,洪元硕开始进行人员调整,徐亮与杜文辉替下了王长庆和奥托。这个变阵也让水原有些措手不及,杜文辉和徐亮上场后都获得绝好的射门机会,可惜未能进球。洪元硕赛后也透露,这时换上这两名球员就是为了加强进攻。在国安队迟迟无法将比分扳平的时候,水原的反击发威了。第85分钟,莫塔梅开二度,为主队锁定胜局。

国安队在终场前获得了绝佳机会,但王珂的射门再次被挡出,御林军没能打进挽回面子的进球,只能以0比2的比分告别亚冠。

赛后交底 车范根称提心吊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洪元硕显得很失落:“水原队在上下半时各抓住了一次机会,造成了我们的失球,我们下半场也有不少机会,可惜都没能抓住。国安队参加亚冠比赛以来,还是第一次征战淘汰赛,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信心,打淘汰赛比赛,自信是非常重要的,像我们上半时失球后,下半场反而能放开手脚,这就是一个证明。”

处于重压之下的车范根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在赛后也表示,水原队取胜的原因是“我们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所以完成了赛前的目标”。至于对手国安队,车范根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国安队是一支非常难打的球队,直到比赛最后,他们仍让我们很紧张,在第二个球到来之后,我甚至也不敢保证我们可以拿下比赛。”

晨报记者 周萧

■当事者说

徐亮: 失球过早 打乱部署

终场哨响时,国安队员们都显得很遗憾,因为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一点、战胜韩国球队,是他们一直以来所希望的。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徐亮直言:“输球是由于个人失误造成的。”

下半时被换上场的徐亮透露,在他与杜文辉上场前,老帅洪元硕也告诉他们:“要变成3前卫、3前锋,阵型要前压。”上场后,徐亮也获得了一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机会,可惜差之毫厘,他自己也表示“确实很遗憾”。

至于国安队落败的原因,徐亮直言不讳:“我觉得输球主要还是个人失误造成的。跟韩国球队踢,如果能顶过前30分钟、40分钟,后面就好打了,可惜我们在第28分钟丢球了。对方这个过早的进球毁灭了赛前布置,是失败的主因。”

告别亚冠赛场,徐亮的态度是:“足球比赛总是有赢有输,国安队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我们争取以后再努力吧。”在结束了这场比赛后,国安队今天将启程回国,准备周日主场与长沙金德的中超比赛。 晨报记者 周萧

■新闻背景

单场决胜 亚冠很特别

或许是出于压缩赛程和减少开支的考虑,亚冠第一场淘汰赛,也就是16进8的比赛采用“独特”赛制,和欧冠等比赛不同,亚冠这轮比赛采用单场淘汰赛制,即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在主场迎战其他小组的第二名球队。

亚洲地域辽阔,为减少路上奔波和球队开支,亚冠小组赛按照东亚和西亚两个大区进行分组,淘汰赛首轮的16进8比赛也不会跨区进行。在本轮单场淘汰赛后,两个大区将各决出4支球队构成亚洲8强。8强产生后,亚足联会重新进行混合抽签。接下来的1/4决赛和半决赛将是主客场淘汰制,决赛在中立场地进行,单场决胜。

晨报记者 周萧

■体坛晨话

职业完胜“半职业”

客战水原三星,是国安队亚冠淘汰赛的“初体验”。0比2的比分给之前信心满满的国安队泼了一盆冷水,中超球队的亚冠征程已经结束,但中韩两国的足球对抗只不过又翻过了一个篇章而已。

K联赛在亚冠赛场上很强势,水原三星击败国安,城南一和3比0完胜大阪钢巴,这份成绩单足够让中国足球眼红。差距是由上至下的。有一个词叫“职业”,虽然金融危机导致众多韩国俱乐部在引援上都采取银根紧缩的政策,但K联赛多年来形成的氛围、根基依然确保他们笑傲亚冠赛场。对比韩国联赛,你可以列举出中超联赛诸多不职业的地方,中国足球界也早就为国内联赛下了定义——“半职业”。以半职业对抗职业,败北在情理之中。

中韩两国的球员素质相差并不多,所以李玮峰、冯潇霆可以在K联赛站稳脚跟,所以国安队在与韩国球队比赛时,也可以创造出精彩场面。差距是在两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方面,如果中国足球不能尽快向“职业”转变,尽快用足球规律办事,那么即使国安队昨天战胜了水原,就能证明中韩足球的差距已经缩小了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