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莫塔粉碎国安点球计划 大头表现优异完美复仇

2010年05月12日09:29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尽管这次“大头”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他用自己最拿手的防守彻底冻结国安的进攻,演绎一出完美的复仇大戏。

莫塔粉碎国安点球计划 大头表现优异完美复仇

第28分钟,莫塔(左)接应宋钟国开出的角球,攻破了北京国安的大门。CFP/供图

莫塔粉碎国安点球计划 大头表现优异完美复仇

亚冠联赛·1/8决赛

水原三星2∶0北京国安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出征客场的北京国安做好了所有准备,主帅洪元硕甚至已经安排好了点球决战的球员名单。但主场作战的水原三星没有让中超冠军如愿,巴西外援莫塔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帮助主队以2∶0淘汰北京国安,挺进亚冠八强。

在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折戟小组赛之后,北京国安已经成为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独苗,被视为中超球队在亚洲赛场更进一步的希望。然而,北京国安并不擅长打韩国球队——虽然在赛季开始前北京国安还专门找韩国球队热身备战。本赛季三战K联赛球队,北京国安依然是孔夫子搬家——尽是书(输)。

此前两战城南一和,北京国安都是在下半场才丢球导致失利。但在昨晚,郎征在第28分钟的一次漏人给了主队首开纪录的机会,莫塔接应宋钟国开出的角球,一头攻破了北京国安的大门。

易边再战,洪元硕先后派上杜文辉和徐亮以加强进攻,但两人轮流在门前浪费扳平比分的机会,被寄予厚望的徐亮也没有得到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

比赛还剩下6分钟时,主队的一次快速反击将北京国安踢下深渊。廉基勋在左路斜传禁区后点,回防的徐云龙没能解围,被身后高速插上的莫塔倒地铲射破门。

落败的北京国安只能接受无缘亚冠八强的事实,他们对韩国球队的连败纪录被扩大至8场。本赛季中超与K联赛的战绩是更为耻辱的0∶9。

数据对比 射门 射正 进球 控球率 角球 犯规

水原三星 17 8 2 52.6% 1 18

北京国安 8 2 0 47.4% 4 17

“大头”完美复仇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大头”李玮锋很幸运,他只等了两年,就盼来了北京国安这个仇人。

“大头”与北京国安结怨缘于2008年中超联赛的京汉之战,当时代表武汉队出战的李玮锋在客场与国安的比赛中因与路姜发生冲突招来了八场的禁赛,并导致了武汉队的退出。李玮锋也不得不远走他乡,征战韩国K联赛。

虽然赛前直言“有点紧张”,但昨晚为水原三星首发登场的李玮锋一点不含糊,几乎控制了所有的高空球,让北京国安的乔尔、奥托和杜文辉等攻击手无计可施。在下半场,“大头”更是水原后防线发挥最出色的一员,多次在关键时候化解险情。莫塔打进的第二球,也是始于李玮锋在后场对乔尔的一次抢断。

尽管这次“大头”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他用自己最拿手的防守彻底冻结国安的进攻,演绎一出完美的复仇大戏。

主帅声音

车范根赛后称赞李玮锋

新快报讯 水原三星在主场如愿得胜晋级,主教练车范根在赛后对李玮锋的表现很满意。

“我们在联赛之中丢了很多球,后卫之间缺少一些信任。在联赛之中,李玮锋一直打边后卫,因为考虑到他在边后卫的位置能给球队带来帮助。”车范根说,“但接下来好几场中后卫不太稳定,所以我们改打三后卫,由他来打拖后。他非常有经验,也很有斗志,他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使我们的后防线更加稳定。”

车范根还表示在比赛中很紧张:“北京国安是一支非常难打的比赛,他们直到最后仍然让我们很紧张。直到第二球到来前,我们也不敢保证能够完全拿下这下场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