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天价吓退竞争者 8亿英镑可冠名中超200年

2010年05月12日07:37重庆商报周晓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8亿英镑(约合81亿人民币)收购利物浦!没有更疯狂、只有最疯狂!以网络游戏“魔兽”起家的上海申花老板朱骏,近期再次露出了他的魔兽本性——准备用近乎疯狂的8亿英镑开价收购英超豪门利物浦。昨天这一惊人消息披露后,朱骏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确有其事”。

收购内幕 中间人找到了朱骏

朱骏有意收购英超利物浦队的消息,是昨天英国《独立报》率先披露出来的。该报消息称,朱骏目前正在英国巴克莱银行进行联系,有望斥资8亿英镑,成为利物浦队的买家。昨天下午,朱骏对外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此事正在运作之中。

早在今年4月下旬,英国媒体就曾披露,利物浦两位美国老板之一的希克斯,开出6.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9.25亿元),对该队进行全球抛售,而在2007年,两位老板购入利物浦只用了2.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3.08亿元)。记者昨天也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上海知情人士那里了解到,正是利物浦展开全球抛售后,一位中间人找到了朱骏,后者对此相当感兴趣,随后决意发动收购利物浦的行动。近日,朱骏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透露了收购的想法,并被英国《独立报》最新披露出来。

对于收购利物浦,朱骏昨天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英超不止一支队伍在寻求买家,所以这个想法,并不是突发奇想。不是一家俱乐部也都换了老板,切尔西都卖出来过,几年前,我亲自上场和利物浦打了那5分钟的比赛开始,我就一直认为从那时,我就在亲身熟悉了解着那支队伍。”

谈判进展 资本运作完成收购

利物浦抛售起价是6.6亿英镑,朱骏为何要开价8亿英镑呢?英国《独立报》昨天的消息称,“这个价格将会吓退众多的潜在竞争者”,而朱骏本人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将用大资本运作来筹集这笔巨款。

据了解,朱骏已经与英国著名的全球投资银行——巴克莱银行进行了两次试探性的会面。针对资金问题,朱骏昨天对此事将采取的资本运作方式讳莫如深,“如果做一个一百亿美金的游戏收购案,你只需要知道谁的口袋里有这些钱,在有这些钱的人里面,谁会帮助你掏钱出来完成这个投资案。”

朱骏昨天表示,不会对外透露任何一点关于双方在谈判接触过程中的细节内容,并表示这次合作并不是收购。据知情人士透露,朱骏的最终想法是,将申花和利物浦两支球队合并,打造出两支全新的队伍,让他们隶属于一个品牌体系中,让利物浦面对欧洲市场,而申花面对的是亚洲市场。”

本组稿件记者 周晓亮

新闻纵深

81亿从何而来?融资或联合收购

据透露,朱骏与利物浦进行了两次会面:4月底在香港和上周在上海,但并没正式对收购利物浦俱乐部提出报价。然而,利物浦的两位美国老板已在早先为这家英超豪门开出了8亿英镑的售价,按照目前的汇率,朱老板必须拿出超过81亿的人民币,才能成功“拯救”危机重重的利物浦。

朱骏真的拿得出81亿吗?本赛季初,朱骏已经想方设法从多方面缩减申花的开支,而朱骏的主业九城公司在没有了魔兽之后,收入也大幅缩水,几乎到了和利物浦俱乐部一样需要有人来挽救的地步。这个时候朱骏怎么可能拿得出81亿人民币的“闲钱”去收购利物浦?即便如此,朱骏也没有什么不敢想的,除了巴克莱银行融资,还有一种传闻是,由朱骏牵头,组织一个中国财团,其中包括一些中超俱乐部的老板,对利物浦进行联合收购。

81亿可以做什么?冠名中超200年

朱骏准备用81亿收购利物浦,如果这样一笔巨款用于其他足球用途,将会是怎样一种状况?

昨天,有心人为此算了一笔账——按照去年倍耐力冠名中超联赛不超过4000万人民币计算,这一巨款可以冠名中超超过200年;如果粗略计算,则可以买下整个中超联赛所有俱乐部和他们的赞助。按照去年C罗8000万英镑的身价,则基本相当于买10个C罗,而在今年4月,俄罗斯富豪阿布,一度也曾以8亿英镑的开价,准备抛售英超豪门切尔西。

(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