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批准俄罗斯巨富收购篮网 易建联前途难料

2010年05月12日0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根据NBA官网报道,NBA官方在今天宣布正式通过俄罗斯巨富米克海尔-普罗霍罗夫持有新泽西篮网多数控股权的决定,这也意味着普罗霍罗夫已经正式成为篮网的大老板,可以就此开始行使他的全面整顿计划。

在NBA官方宣布这一决定之后,普罗霍罗夫就此成为了北美地区以外第一位NBA球队的老板,根据一位匿名内部人士透露,在当时的NBA内部会议上其他29支球队的老板都为普罗霍罗夫投了赞成票,没有任何球队对此表示异议或放弃投票。普罗霍罗夫在NBA的开始,看来显得相当顺利。

“今天的投票结果将给NBA全球化战略带来极其积极的影响,并且将会让更多的新球迷去关注比赛。”普罗霍罗夫在发表的声明中表述,“对于篮网和NBA的球迷来说,我准备带给你们大量的喜悦。”

“我们很荣幸能够经过投票后批准普罗霍罗夫持有篮网多数控股权的这一决定,我们要热烈欢迎这位北美地区以外的首位合作伙伴进驻NBA。”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他对比赛的激情和在商业上的敏锐的结合,他将会给联盟带来可观的利益,不只是篮网,包括整个联盟都是如此。”

目前普罗霍罗夫已经拥有篮网80%的股权,而球队大约将在2012年从新泽西迁移到纽约的布鲁克林,这样纽约将会同时拥有两支球队,篮网也将因此具有更高的关注度和更多的票房收益。

在这个赛季篮网仅仅取得了12胜70负的糟糕战绩,在30支球队中位列末席。而在下周联盟将会进行NBA乐透区选秀权的抽签,届时篮网将会有25%的概率抽到状元签,即使他们运气再糟糕,也至少可以得到第四顺位的选秀权。在下赛季篮网拥有多达23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他们会考虑全力追逐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等大牌球星,当然类似鲁迪-盖伊这样的球员也在他们考虑的范围之内。

普罗霍罗夫上台后可能会对球队进行大幅整顿,总经理兼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几乎铁定被免职,而易建联的处境现在看来也并不乐观。当然一切还需要看今年夏天篮网的具体引援情况来决定。考虑到易建联的商业价值,篮网或许会将他继续留在球队当中。(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