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端伤情初诊韧带撕裂 战亚洲杯存疑锋线告急

2010年05月12日06:29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距离女足亚洲杯还有一周时间,女足第一前锋韩端受伤了,初步诊断为左脚踝韧带撕裂。至于能否参加亚洲杯,目前还无法确定。

韩端是在前日下午同泰国队比赛时受伤的,她只踢了半场就因伤离开。由于伤情较重,她被工作人员直接扶回了房间。据了解,韩端的伤初步诊断为左脚踝韧带撕裂。队内人士称,“伤得并不严重,休息几天就没事了。”也有消息称,韩端的伤并不轻,甚至可能错过亚洲杯。

韩端昨日并未参加训练,她受伤的左脚无法用力着地,一天要多次冰敷,只能暂时独自进行力量训练。4月初,主力前锋马晓旭受伤已提前离队。几天前,前锋徐媛也受了轻伤。对韩端的伤病,由于球队早下了封口令,大家都选择沉默。

当然,也有人怀疑韩端受伤是球队放的烟幕弹,目的是迷惑韩国队。不过,这样的猜测并未得到证实。今日,女足将同泰国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韩端将铁定缺席,未来一周也将无法正常训练。

告白

“我一定会赶上亚洲杯”

为了亚洲杯,韩端放弃了美国大联盟。可是,在距亚洲杯还有一周时,她却受伤了。韩端称自己起初有些无法接受,但坚信一定会早日康复,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

由于球队有封口令,韩端也变得谨慎起来。“不是我有意和记者作对,关键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都要服从队里的规定。”几经周折,接通电话后,韩端这样说。“说实话,我刚受伤时真的有些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毕竟之前为亚洲杯准备了很长时间。”韩端受伤,很多队友第一时间安慰她,“队友和教练对我的安慰和鼓励对于我来讲非常重要。哪怕眼前有太多困难,我也必须坚强起来,我相信一定能赶上亚洲杯,我也很希望能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亚洲杯。”

为了让韩端尽快康复,球队对她进行重点保护,“脚伤了没关系,这不影响我在球场外的其他训练,我现在主要就是要保持心肺功能,为比赛储备体能。”据韩端介绍,她这种伤一般需要恢复一个星期左右,“但我比别人恢复得快,所以应该没问题。”

敌情

韩国“假小子”无缘亚洲杯

昨日,韩国女足公布了亚洲杯的23人名单,其中并没有“假小子”朴恩善。

在上报大名单时,朴恩善赫然在列,这引起了中国队的不满,主教练商瑞华甚至表示,这名队员的性别存在疑问,要上诉。韩国队昨日报给亚足联的23人名单中,并没有出现朴恩善。对韩国女足的做法,韩国媒体并不满意,他们认为这是向中国队屈服,中国队提出的“性别检查”要求也是无理取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