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痛苦重建得一大收获 悄然换血比国米合理

2010年05月12日0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养老院”、“30+球队”……对于AC米兰年龄结构老化的问题,意大利媒体想出了许多的新名词。但在本赛季一看,红黑军团的年龄结构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阿巴特、帕托、席尔瓦等青年球员的上位,红黑军团的重建工作也总算有所收获了。

首先,从本赛季AC米兰的首发阵容来看,11人的年龄总和达到了316岁,平均年龄为28.7岁,而上赛季红黑军团的首发11人的年龄总和达到343岁,平均年龄为31.2岁,也就是说AC米兰在一个赛季内将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小了近3岁。

其次,从成绩上来看,本赛季AC米兰联赛第3+联冠16强。上赛季,红黑军团的联赛排名同样是第3位,而且在欧联杯中也被不莱梅淘汰出局。因此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AC米兰本赛季在降低年龄结构的同时,在成绩方面并没有任何的下滑,这或许是米兰本赛季最大的收获了。

当然,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跟俱乐部的经营政策的改变有关。贝斯科尼在本赛季之初就宣布:“AC米兰将来不会再购买一些过气球星了。”加利亚尼也一直声称米兰将执行青年化的计划,向温格看齐。从本赛季的效果来看,还是非常显著的。23岁的阿巴特、25岁的席尔瓦、21岁的帕托都已经成为了AC米兰的绝对主力,他们将是红黑军团未来的希望所在。

在未来,AC米兰的年轻风暴恐怕将刮得更为猛烈,在下赛季阿尔贝塔齐、阿迪亚、齐格尼、维尔迪等年轻新秀都有希望进入一线队,而在转会市场上,加利亚尼也把眼光更多的放在了年轻球员身上,23岁的奥戈、25岁的克拉西奇、23岁哲科等等,可见预测下赛季的AC米兰将更加的充满年轻活力。

相比于AC米兰,国际米兰本赛季的平均年龄却有了明显的上升趋势。尽管蓝黑军团本赛季在各条战线上发挥堪称完美,但从长远来看,这并不利于球队的长期鼎盛。国际米兰本赛季首发11人的年龄总和达到了324岁,平均年龄为29.5岁,而在上赛季,国米的平均年龄只有27.6岁,也就是说蓝黑军团在短短一个赛季内,平均年龄反而增加了2岁。因此,从这一点上来说,AC米兰本赛季的年龄结构显然比国际米兰更为的合理。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