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马德里赛费德勒抢7发威 力克德国好手进16强

2010年05月12日0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里赛费德勒抢7发威 力克德国好手进16强

费德勒抢7发威,成功晋级16强。(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ATP红土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表现依然不是十分出色,最终他在经过第二盘的抢7苦战之后以6-2和7-6(4)击败德国选手B-贝克尔,成功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同胞瓦林卡和阿根廷人梅耶尔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在进入今年的红土赛季之后状态可谓一塌糊涂,在罗马大师赛首战就被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击败,上周的埃斯托里尔站在半决赛中完败给了西班牙人蒙塔内斯。本站比赛是费德勒为法网寻找手感的最后机会,首战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德国选手B-贝克尔,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费德勒在2006年的日本东京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快,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他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头头号种子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2,费德勒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瑞士天王依靠自己出色的底线进攻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他成功破发以6-2顺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关键的第8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B-贝克尔依靠ACE球化解了危机,局分在两人交替保发中来到了5-5平。第11局费德勒顽强保发,紧跟着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但是这一次费德勒依然没有把握住机会,对手将小分追平后紧跟着又挽救了一个赛点,顽强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了6-6平。抢7局中,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小分3-3平之后突然发力,连得3分以小分6-3拿到三个赛点,在B-贝克尔挽救一个之后,费德勒终于终结了比赛,他以7-6(4)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同胞瓦林卡和阿根廷人梅耶尔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