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李玮锋零封国安完美复仇 回击挑衅:哥依然牛X

2010年05月11日22:29体坛网景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比0,水原三星在亚冠联赛与北京国安的焦点之战中赢得了胜利,从而昂首挺进8强,而效力于水原三星的中国球员李玮锋也完成了反戈一击。

体坛网讯 1比0,水原三星在亚冠联赛与北京国安的焦点之战中赢得了胜利,从而昂首挺进8强,而效力于水原三星的中国球员李玮锋也完成了反戈一击。其实李玮锋与国安队也算是宿怨颇深,正是在08赛季代表武汉队与国安队的比赛中,李玮锋对路姜犯规最终招致了8场禁赛,也导致了后来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李玮锋也只得背井离乡远赴韩国。而本场成功阻击国安队也算是大头的一次强有力的成功复仇。

在两队比赛之前,围绕着李玮锋与国安队的恩怨就成为各大媒体竞相关注的一大焦点。在08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刚刚转会武汉队不久的李玮锋,在代表球队出战与国安队的比赛时,由于在与对路姜的一次争抢时,发生了争执被裁判红牌罚下,而最终中国足协也是认定李玮锋恶意蹬踏路姜,对其禁赛8场。这也导致了后来武汉光谷队退出中超,而最为李玮锋本人也只得背井离乡远赴韩国。

因此,此次在亚冠联赛里水原三星碰上了北京国安,不仅仅是对祖国球队的反戈一击,更被冠以了“复仇之战”的名号。另外一方面,虽然李玮锋是一名中国球员,但是作为职业球员的他,既然代表韩国球队水原三星队出战,必定会为水原队全力拼杀。而在大战战前,双方也是“含蓄”的打起了口水战。

在战前,李玮锋就曾自信的表示:“我们队每个位置上都是国脚水平的队员,不管对手是谁,都会坚持自己的打法,保持信心,就能赢下比赛。”而这一席话明显也是不把国安队放在眼里,在大头看来,国安队肯定会采取保守的战术,“四个后卫不会过半场……”足见李玮锋对中国球队的足够了解以及取胜的信心之足。

“他牛X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中超里,如果不是媒体提起,谁还能想起李玮锋?”,相比大头,国安队员也是不甘示弱,“水原不是李玮锋一个人的队伍。遇到他,相逢一笑就可以了,各为其主,相信他也不会对我们太客气。当然了,我们也不能对他太客气!”足见,大战之前,双方的火药味已经是十分浓烈了!

而比赛当中,李玮锋也确实丝毫没有手下留情之意。本场比赛,重新回到首发中后卫位置上的李玮锋表现的十分稳健,整个上半时,由于国安队的攻势不多,几乎没有给李玮锋表现的机会。只是在23分钟,王长庆左路快速下底,面对着两名球员的封堵,横传禁区中路,李玮锋抢先一脚,将球解围出禁区。

到了下半时,落后的北京国安频频向水原禁区发动猛攻,这也就到了考验李玮锋的时候了,而大头也依旧表现出色,屡屡化解这国安的反扑。第57分钟,杜文辉左边路下底传中,李玮锋抢先一脚,将球踢出底线。第78分钟,李云在停球失误,好在李玮锋及时不妨,在左路防守乔尔时犯规阻断了对方的进攻。

而在于国安的正面较量中,与乔尔的直接PK更是异常火爆。第54分钟,国安队前场左路任意球开出,李云在稳稳将球抱住,乔尔格里菲斯冲撞门将犯规,李玮锋上前和其争论,裁判将两人叫到一起,进行了口头警告。第80分钟,又是李玮锋在和乔尔格里菲斯争抢头球时,被乔尔肘击到了面部,李玮锋非常痛苦的倒地。现场的水原球迷再次高呼起“李玮锋加油!”一次次直接对抗下来,李玮锋也用优异的发挥成功的冻结了国安队的头号尖刀。

除了防守,大头也是一有机会就插上助攻。第70分钟,李玮锋后场带球,连续晃过了3名国安队的球员,将球分到左边路,可惜队友随后的传球失误了。看得出,李玮锋有着十分强烈的取胜欲望,不仅仅因为目前的水原三星处境艰难,继续一场胜利鼓舞士气,更有着大头一雪前耻,复仇国安的因素在其中。

最终2比0力取对手的结果,也足以让李玮锋一解两年来的心头之气。一场反戈之战,最终以李玮锋和他的水原三星的胜利而告终,他击败了自己宿敌同时也是中超独苗北京国安,也终结了中国球队的亚冠征程。不过,随后的比赛里,作为中国球员的李玮锋就将扛起为国争光的大旗,在后面的亚冠比赛里,表现出更好的水平,因为没有了中国球队,他也成为中国在亚冠赛场的代表。国安出局令国人遗憾,我们更期待着李玮锋反戈一击之后的为国争光!(景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