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狂轰遭水原一人摧毁 亚冠射手王被批水货

2010年05月11日20:42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令中国球迷感到费解的是,就是这样一位强力射手,我们却疏于对他的防范,导致败局发生。

国安狂轰遭水原一人摧毁 亚冠射手王被批水货

莫塔攻入两球 成国安最大梦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北京国安队客场0比2不敌水原队,遗憾地告别亚冠,未能打进八强,至此,中国四支俱乐部全部出局。对方J•莫塔梅开二度提前锁定胜局,可以说,水原几乎凭借他一个人击败了国安队。

由于淘汰赛阶段的亚冠赛制是单轮淘汰,也给比赛带来了许多偶然因素和悬念,洪元硕的战略前瞻考虑是若能拖住对手寻求漏洞一击致命最好,若双方呈现胶着状态,国安队已然做好鏖战120分钟乃至点球准备。从主客双方情况来看,国安队无疑要好于对手,足协网开一面给与了赛程调整上的照顾,而水原队则马不停蹄地打了19场正规赛事,积分垫底,球员疲惫不堪。可是,两次不经意间的防守失位导致失球,这也说明亚冠射手王莫塔的确货真价实。

国安队上半场顶住对手三板斧后,频繁利用边路骚扰对手,然而,第27分钟,水原获得角球机会,负责盯防莫塔的郎征出现漏防,莫塔起跳轻松头球破网。丢球后的国安队展开反击,王长庆迎来上半场最佳扳平良机,在几乎面对门将的情况下扫射未能发上力,被李云在把球没收。下半场15分钟过后,水原队集体出现体能不佳状况,国安队则利用充沛体能优势展开凌厉攻势,替补上场的杜文辉开出角球,徐亮几乎克隆了上半场莫塔头球攻门的位置和角度,稍稍高出门楣。然而水原的神奇射手莫塔挺身而出力挽狂澜,在全队体能达到极限的情况下,第84分钟再下一城,此时,他在本届亚冠上的进球数达到了9个!

莫塔在水原队内属于当仁不让的第一前锋,他状态的好坏直接决定着球队走势,亚冠小组赛上,他只有一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其他场次均有斩获,而且迄今为止,他已经在本届亚冠赛事上取得了3次梅开二度和一次帽子戏法,其中,水原与河南建业两回合比赛绝对不能让中国球迷释怀,他居然打进建业队3个进球。今天,莫塔再次用完美表现把国安推出局,足见其过人实力和作用。而令中国球迷感到费解的是,就是这样一位强力射手,我们却疏于对他的防范,导致败局发生。

不过就是这样一位高效射手却依然无法令韩国球迷满意,莫塔曾一度被韩国国内批为水货,难怪,因为莫塔的前任哪位同样也叫做莫塔的巴西白人前锋,在离开水原之后,加盟了沙尔克04,并且在德甲里屡有斩获。

莫塔个人资料:

出生日期:1979年5月10日

身高:186cm

曾效力俱乐部:

里约AveF.C.

UD 奥利维伦斯

兰达斯FC

威堡 FF

奥尔堡 BK

莫尔德FK

水原三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