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李玮锋反戈一击斗冤家 旧仇未去又添乔尔新恨

2010年05月11日20:35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身为水原主力的李玮锋志在保恩师车范根“过关”;无巧不成书的是,车范根此番面对的敌手正是李玮锋的昔日冤家北京国安。此役李玮锋虽然完成了反戈一击,但却与乔尔-格里菲斯结下了“梁子”。

李玮锋反戈一击斗冤家 旧仇未去又添乔尔新恨

乔尔·格里菲斯与李玮锋在比赛中多次产生摩擦

腾讯体育讯 由于车范根的球队在K联赛中表现的极不尽如人意,所以能否在亚冠复赛中淘汰北京国安晋级八强就变得愈加重要。因此身为水原主力的李玮锋自然志在保恩师车范根“过关”;无巧不成书的是,车范根此番面对的敌手正是李玮锋的昔日冤家北京国安。此役李玮锋虽然完成了反戈一击,但却与乔尔-格里菲斯结下了“梁子”。

对于李玮锋而言,北京国安对其有着特殊的意义;李玮锋之所以远走他乡、离别中超与北京国安有着一定的关系。2008赛季中超第十八轮,已经转投武汉的李玮锋对战北京国安,而比赛中李玮锋与路姜之间的冲突,可谓间接致使武汉退出中超联赛,而这场充满是是非非的中超赛事也成为了大头李玮锋的最后一场中超比赛。此后,李玮锋便受邀加盟了水原三星。

登陆K联赛的李玮锋深得车范根的信任,而李玮锋也连番在亚冠赛场上出演反戈一击的剧情。2009赛季亚冠小组赛,水原三星与上海申花同分一组,大头不仅助水原三星顺利晋级更是两度“力战”老东家上海申花;并在上海滩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今年亚冠小组赛,李玮锋又成为了河南建业的苦主;在客场两度为莫塔造就进球机会更是在主场让建业锋线无所适从。

此番对阵北京国安,车范根在技战术布置方面的针对性极强;而防守端的李玮锋则成为了车范根构建防守体系的重要棋子。此役,车范根安排李玮锋出任中卫自由人的角色,并与郭熙柱和姜敏寿组成三中卫。其中,郭熙柱主要针对乔尔-格里菲斯、姜敏寿则主要针对奥托;而中卫自由人李玮锋则成了李云在身前的最后一道屏障,大头除了要完成及时的协防、补防外,更是要准确把握防守站位和顶防时机。

此战的上半场,御林军受水原三星防守体系的制约并未在进攻端创造出实质性的攻势;所以留给李玮锋表现的机会并不是很多。第15分钟,国安获得一次难得的反击机会并成功将球传给中圈的乔尔-格里菲斯,不过,此时李玮锋鬼魅般的出现的乔尔-格里菲斯身旁并成功完成对乔尔-格里菲斯的防守与断抢,国安鲜有的一次反击也就此告终。1分钟后,李玮锋再度补防,并在与奥托的争抢过程中造成巴西人的犯规。李玮锋的贡献除了在防守端外,更是在进攻端间接助莫塔轻松破门;莫塔之所以轻松利用头球破门,一定程度上要感谢李玮锋协同队友在禁区中路将四名国安后卫吸引开,不然莫塔定然难以轻松建功。

易边再战后,御林军的攻势愈加猛烈;而李玮锋则明显忙碌了起来。针对御林军一时间连番创造的有效攻势,李玮锋连连完成有效协防和补位,水原三星此役能够零封北京国安与李玮锋有直接关系。也正是因为两队愈加激烈的攻势转换,李玮锋才与乔尔-格里菲斯结下了“梁子”。第55分钟,李玮锋因乔尔-格里菲斯冲撞李云在与其发生口角,幸好被主裁平息。随后李玮锋以准确的补防化解了乔尔鲜有的进攻良机,让后者甚为郁闷;而乔尔则在与李玮锋的一次争抢中对大头犯规致其痛苦倒地。对于大头而言,能够击溃冤家力保恩师过关自然欣喜万分,但乔尔-格里菲斯这个名字想必也因此役而被大头无法忘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