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回顾国安亚冠之旅:虎头却蛇尾 3次抗韩完败

2010年05月11日20:33腾讯体育南宫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就本赛季国安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在对阵韩国球队3场比赛中却全部告负,恐韩症依旧。

回顾国安亚冠之旅:虎头却蛇尾 3次抗韩完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亚冠联赛16进8的比赛在今日打响,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水原三星。最终主队凭借莫塔的两粒进球,御林军0-2告负遗憾的失去了晋级机会。就本赛季国安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在对阵韩国球队3场比赛中却全部告负,恐韩症依旧。

2月23日 北京国安1-0墨尔本胜利

看点:乔尔单骑闯关演绝杀

这是新赛季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开场后北京国安打的有些急躁,迟迟未能敲开对方的大门,国安整体的磨合也不是特别好,后卫之间经常出现失误,差点给墨尔本机会。直至下半场第51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强行突破,过掉了墨尔本的两名球员,随后面对门将选择了推射破门。

最终凭借这粒进球,国安队取得了亚冠联赛的开门红。这也为随后的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实,如果单就本场比赛而言,国安打的并不好,赛后主帅洪元硕也是坦诚的认为球队打的不够精彩。

3月9日 川崎前锋1-3北京国安

看点:王长庆奇兵突袭惊艳两球

在这场比赛前,国安方面定位是保平争胜,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率先进球的是北京国安,又是福将乔尔-格里菲斯,利用一脚捅射帮助御林军领先,不过仅仅过后两分钟,菊地光就利用一次头球将比分扳平。

不过国安的将士们似乎是被这粒进球打醒,下半场比赛开始发起了疯狂的反击,第63分钟,奥托妙传王长庆,后者打远角再次将比分领先。国安的将士们越打越勇,第87分钟王长庆打进了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在禁区外起脚吊射,皮球越过对方门将入网,国安3-1锁定胜局,取得两连胜。

3月23日 城南一和3-1北京国安

看点:美妙开局却溃败结尾

客场挑战韩国队,国安开场并没有保守,开场仅仅18分钟便取得了进球,徐亮主罚的角球传至后点,郎征回做给了罗斯,后者大力抽射破门。美妙的开局,让御林军的将士和球迷们处于一种莫名的兴奋之中。

令人遗憾的是,在比赛最后的20分钟时间里,国安打的越来越被动,也越来越保守,国安刚刚用路姜替换下王长庆,球队还在恍惚之间就被对手破门。而在第88分钟,国安再次犯错,被城南外援打进反超的一球2-1,城南逆转。这粒进球极大的打击了国安的士气,最后时刻杨智被红牌罚下,而对方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最终锁定在了3-1。在这场争夺榜首的比赛中,国安因为心理因素最终落败。

3月31日 北京国安0-1城南一和

看点:国安连续两轮红牌再负仇敌

国安显然受到了上一轮输给对手的影响,本轮比赛中打的太过急躁,想一口吃下对手,多次错失破门的良机。而城南一和则非常沉稳,打的不紧不慢,这种成熟的心态也最终帮助城南一和笑到了最后,先是张永海红牌被罚出场,随后莫利纳利用获得的任意球破门,国安饮恨再负对手。

在第三、四轮的比赛中,中超球队都是和韩国球队交锋,令人失望的是,中国球队全部告负,抗韩0-8成了赛后媒体和球迷讨论的话题,业内人士也是哀叹:要想不再恐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4月14日 墨尔本胜利0-0北京国安

看点:御林军全身而退抢得出线先机

由于连续两轮输给城南,使得国安的出线形势从最初的一片大好变的微妙起来,而此时的川崎前锋开始雄起,在第6轮的对抗中战胜了城南一和。御林军此役至少取得1分才能保持住对对手的优势。本场比赛中,国安开场依旧表现不错,但是过程却惊险万分,好在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国安全身而退。

4月28日 北京国安2-0川崎前锋

看点:奥托大帝破球荒

事关国安的出线之争,本场比赛也是吸引了很多球迷到工体观战,根据统计大约有4万名球迷到场为御林军加油助威。最终御林军也是不负众望。第25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凌空劲射打穿了川岛永嗣的十指关,而在下半场开场2分钟,奥托晃过对方门将推射空门2-0,国安如愿出线。这粒进球也是奥托加盟国安后的首粒进球。

5月11日 水原三星1-0北京国安

看点:李玮峰反戈中超 莫塔梅开二度

在出线之后,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水原三星,由于是单场淘汰制,所以本场比赛不容有失。效力于水原三星的中国球员李玮峰反戈中超也是赛前球迷们争相讨论的话题。其实本场比赛国安打的并不错,比赛中曾经获得多次的破门机会,但开场时,国安打的太过被动,盯人也不够紧,莫塔在第28分钟利用头球破门。紧接着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莫塔在门前铲射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2-0,水原三星出线。

本场比赛过后,中超球队的本次亚冠之旅也是彻底结束。通过本赛季的亚冠联赛来看,中国球队的整体表现还是不尽如人意,像山东鲁能在大好的形势下,接连犯错最终出局,而国安虽然晋级16强,但心态方面还是显得不成熟,尤其是在三场与韩国球队的比赛中表现的尤为明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