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K联赛倒数第一淘汰国安 恐韩症绝非一日之寒

2010年05月11日20:24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男子足球的恐韩症,并没有因春节期间的一场国家队之间的3-0画上句号,当李云在幸运地笑到最后的时候,我们只能喟叹男足恐韩,的确非一日之寒。

K联赛倒数第一淘汰国安 恐韩症绝非一日之寒

K联赛倒数第一淘汰国安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亚冠16强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水原三星,主队凭借巴西外援莫塔的两个进球,2-0淘汰了中超独苗。令人十分汗颜的是,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做中超头羊被韩国K联赛副班长猎杀。中国男子足球的恐韩症,并没有因春节期间的一场国家队之间的3-0画上句号,当李云在幸运地笑到最后的时候,我们只能喟叹男足恐韩,的确非一日之寒。

观念差异 全力以赴PK狼狈奔命

中国足球的思维方式,与韩国足球存在明显的差异。从两队赛前的备战状态就可以看出来——中超方面保守思维,看似全力以赴但湮没了国安本身的战斗力;韩国K联赛方面没给水原任何照顾,水原将自己置之死地,果然就迸发出惊人的求生力量,最终吃掉国安晋级了亚冠八强。

各国征战亚冠的球队都面临双线作战的困境,去年中超联赛冠军北京国安成为四支中超球队唯一一支晋级16强的队伍后,全体中超球队都很支持他们。山东鲁能还很友好地接受了国安提出的将双方第七轮联赛推迟到8月的申请。

水原三星的联赛则一点没停,5月1、5、8日甚至连战三场,K联赛官方以及别的俱乐部丝毫没有同情水原的意思,强者自然会强,弱者再帮助再挽救还是成不了强者。与北京国安的全力以赴比,水原不仅在韩国国内接连迎战强敌而且连战连败,一直处于积分垫底的超级尴尬中。但水原三星就能够在这种极端危机的境地,实现绝地反击,我们只能佩服——水原,你真有种。

侦察敌情? 不如做好自己

赛前舆论很少有水原想方设法如何研究他打探北京国安的报道,到是我们很早就瞄着人家研究个不停,因为老祖宗有句明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实际上,国安没能很好地做到知己。

专门负责情报收集的教练薛申,甚至收集有今年水原所有正式比赛的最详尽数据。国安5月8日就提前三天抵达水原,5月8日水原与蔚山现代的比赛,完全直接暴露在国安教练组鼻子底下。但洪元硕尽管看到了最直接的水原的技术打法以及风格,却还是没能算准水原的死穴。其实按照今天晚上的比赛看,水原三星在下半场后半段,体能也有些跟不上。但该队那种全体11名场上队员集体拼命式地进攻和防守,的确首先从气势上就压过了国安。

对方巴西外援莫塔的两个进球,是国安出局的直接原因。但仔细分析,与国安防线问题多多,时有惊人失误不无关系。而且水原锋线尖刀的门前嗅觉,以及捕捉机会的能力完全在国安之上。在自己的事情还没完全研究成熟的前提下,对对手的所有研究最终通过实战来看效果都非常非常有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