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逢韩全败国安难撑中超大旗 三细节显中韩差距

2010年05月11日20:22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两队的实力差距也并非如比分所显示那般巨大,可以说北京国安输球就是输在了一些细节上,而这些,正是中超球队和韩国球队所存在的差距。

逢韩全败国安难撑中超大旗 三细节显中韩差距

腾讯体育讯 0-2,北京国安未能挽回此前中超球队丢掉的脸面,未能延续在亚冠赛场的强势表现。细究比赛,北京国安虽未能战胜水原三星,但两队的实力差距也并非如比分所显示那般巨大,可以说北京国安输球就是输在了一些细节上,而这些,正是中超球队和韩国球队所存在的差距。

大赛经验缺乏导致过早丢球

贵为中超联赛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亚洲赛场并无出色战绩,更难称豪门劲旅。本次1/8决赛对阵水原三星是国安历史上第一次打亚冠联赛淘汰赛。可以说,国安是毫无疑问的淘汰赛初哥,即便阵中徐云龙等多名球员拥有国脚经历,但在俱乐部层面,国安球员匮乏大赛经验是不争的事实。具体体现在本场比赛中,则是开场28分钟的丢球,正是这粒丢球导致了国安全场被动,最终无奈告负。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张永海受伤,郎征临时入替。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中后卫如此重要的位置,入替的人选还是比赛时间不能保证的年轻球员,国安后防线的隐患是显而易见的。第28分钟,水原三星获得角球,国安其他防守球员都盯到前点,而亚冠联赛小组赛最佳射手莫塔却在中路无人盯防,给予后者轻松甩头攻门的机会。在这粒丢球的过程中,唯一正面面对莫塔的正是郎征,但后者并未作出干扰防守动作,站在原地并未起跳,可以说莫塔的射门完全是面对空门。

郎征防守动作不到位,甚至是未作出防守动作,从根本上来讲还是球员缺乏大赛经验。这球若是徐云龙来防守,想必会效果更好。但足球比赛没有如果,国安为经验不足付出代价,而水原三星则抓住这一点得势得分。

中场对抗难敌对手全盘被动

国安主帅洪元硕在本场比赛之前曾说道:“其实我们每次打韩国球队都很别扭,主要是对方在中场逼得很凶,使得我们组织不起来,要赢韩国球队,主要就是适应这种凶,要传球的时候不能慌。”洪元硕的这种说法和李玮锋接受亚足联采访时的说法不谋而合,李玮锋表示中国球队在力量上还和韩国球队存在一定差距,换而言之就是在拼抢方面,中超球队和韩国球队还存在差距。

具体到国安和水原三星的比赛,这一点得到很好的体现。在上半场比赛中,水原三星全面占据主动,在中场的凶狠拼抢几乎使得国安的进攻处于瘫痪状态,而水原三星则凭借凶悍的逼抢屡屡组织有威胁的进攻,双方上半场比赛射门数之比为9-2就足以说明问题,水原完全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进球只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国安上半场只丢一球,从这个角度来讲是值得庆幸的。

专注度不够缺乏必胜之决心

同德国球员一样,韩国球员对比赛的专注度是举世闻名的。正是这种对比赛的专注导致他们往往可以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创造出奇迹,这一点已经在过往得到了太多证明,而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导致韩国俱乐部往往可以在和中超俱乐部的交手中占据优势。具体到本场比赛,水原三星主帅车范根在球队联赛成绩糟糕,自己有下课危险的情况下,依然在联赛中排出替补阵容出战,全力保障球队打好本场比赛。

今天比赛的过程已经验证了车范根的专注是有道理的,水原三星球员在场上的体能丝毫不差于备战期多达8天的北京国安,甚至还有超出之势。而水原球员在比赛中也表出了必胜的信心,从比赛一开始就以攻代守给国安制造巨大压力。

反观国安,备战时间足够充足,球员在场上却并未展现出统一的指导思想。上半场比赛,国安想攻又想守,结果导致攻防两端都表现糟糕。下半场比赛国安统一思想之后,反倒表现更好。这也验证了中韩两国俱乐部水平差距在缩小这一说法,两方所存在的差距不过是一些细节,而正是这些细节决定了两国俱乐部在亚冠赛场截然不同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