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生吞抗韩第9只苍蝇 耻辱中超永无第2答案

2010年05月11日2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生吞抗韩第9只苍蝇 耻辱中超永无第2答案

马季奇的中场失势只是国安输球的缩影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12年逢韩必败的尴尬延续……北京时间5月11日晚,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客场征战韩国水原,结果0比2饮恨,彻底告别2010亚冠。坦白讲,国安的表现丝毫不差,只是中国足球又一次重蹈覆辙,抗韩永远没有第二个答案。

国安小组赛双杀川崎,成为中超四强中唯一晋级的球队,这是亚冠改制之后中超的最大突破。淘汰赛对阵水原,全中国足球都期望国安能为中超正名,洗刷小组赛0比8的耻辱。特别是在水原联赛垫底的情况下,这种期望越来越近,热情越来越高,然而事实却是冰冷的。

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输不起的较量。张永海受伤,吴昊驰援,但老帅洪元硕却启用了郎征。或许这就是年轻的代价吧——上半时28分钟,水原获得角球机会,宋钟国主罚开至禁区内,水原巴西外援莫塔无人防守中路冲顶破门,杨智面对来球毫无反应,而盯防莫塔的郎征则在拼抢中失位。

这里无意责怪郎征,这是几代足球人的差距,只不过今晚很不幸地被缩影到了他的身上。就这样,下半场的国安疯狂反扑,徐亮、度文辉以及上半场的王长庆都有制造绝杀的机会,遗憾的是却都一一错过了。在车范根最现实足球理念的对抗之下,激情的国安被降伏了。

赛前,洪元硕曾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是在主场,国安有7成把握。到了客场,竟然就有了如此大的反差?必须承认,至少前20分钟,国安球员是比较紧的,而在落后的情况下,多次良机都因操之过急而与进球失之交臂。用老洪的话来讲,抗压能力还不够。

0-8实在如同吃苍蝇,这是国安对中超抗韩的评价。从这个可以看出这种复仇的怒火。国安担负着为中超正名的重任。但,中超冠军却被K联赛的副班长给羞辱了。最后时刻击中横梁弹出——国安无奈地吞下了亚冠中超抗韩的第9颗苍蝇!

中韩之间的对抗,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东亚四强赛国足3比0的惊魂美梦,只持续了短短不到三个月。虚假繁荣的假象,在亚冠赛场,被对手耻辱性地揭露——颜面扫地!

当初,3比0之后的第二天,某著名评论员还在笑谈以后遇到韩国球队会如何如何地切瓜砍菜,现在看,那不过是一时图快罢了——中韩之间差距的鸿沟,用嘴是填不平的。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