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横扫夜一人成湖人之耻 阿里扎阿泰到底谁更好

2010年05月11日1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横扫夜一人成湖人之耻 阿里扎阿泰到底谁更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湖人客场以111-96击败爵士,从而以4-0的大比分闯入西部决赛。本场比赛,前火箭球员罗恩-阿泰斯特8投2中仅仅得到5分,这一数字在湖人五位先发球员中位列倒数第一。

巧合的是,《韧性之城球迷论坛》今日进行了一项投票调查,题为“阿里扎阿泰斯特谁更优秀?”。结果显示,认为阿里扎比阿泰斯特更加优秀的球迷一共有233人,一共占到了投票总数的77.67%;而支持阿泰的人仅有可怜的22.33%。

那么,这两人之间到底谁更加优秀呢?

如果对两位球员的数据进行对比,你就不难发现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边倒”的局面:上赛季,阿里扎场均能够为湖人贡献8.9分4.3个篮板1.8次助攻1.7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6%,三分球命中率为31.9%,本赛季来到火箭之后,阿里扎的各项数据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他场均得到14.9分5.6个篮板3.8次助攻1.8次抢断,美中不足的是投篮命中率下降到39.4%;而阿泰上赛季在火箭队场均得到17.1分5.2个篮板3.3次助攻1.5次抢断,来到湖人之后他的数据均出现下滑,本赛季他的场均数据位11分4.3个篮板3.0次助攻1.4次抢断。

客观而言,来到火箭之后,阿里扎的表现对得起自己一年585万的身价,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他与小布共同担负起了带领火箭前进的重担;而来到湖人的阿泰在初期的确有些让人大失所望,不仅迟迟无法融入三角进攻体系,而且场外花边新闻不断,很多人甚至还担心湖人的卫冕霸业会就此毁在阿泰手里。

而如今的阿泰,却成为湖人夺冠路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湖人与爵士的第三战,阿泰三分球7投4中砍下20分成为球队险胜的关键人物,赛后,科比如此形容阿泰的表现:“他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一切,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是我们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这几句话是否让你觉得有些耳熟?没错,上赛季西部决赛第四战,当阿里扎成功从安东尼手中抢走皮球之后,湖人彻底掌握了系列赛的主动权,而科比在赛后也这样形容自己的队友。

其实,阿泰之于湖人的作用是无法在数据统计单上反映出来的。他的到来不仅提升了湖人的整体防守质量,而且也解放了科比,让飞侠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中。当科比的精力更为集中的时候,他的得分效率是骇人的,连续5场30+就是最好的说明。

最后回过头来看看阿里扎,他的数据的确在本赛季得到了很大提升,但是孱弱的持球进攻能力以及股市一般的投篮命中率仍旧是鬼影武士不可回避的硬伤。在火箭距离季后赛大门仅有一步之遥的时候,阿里扎却无法率领球队完成最后的冲刺。即使他拥有比阿泰华丽的个人数据,但是如果他无法在火箭完成登顶,他也终将被人遗忘。

(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