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下月包头开幕

2010年05月11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下月包头开幕

腾讯体育讯 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将于6月27日至7月4日在包头市举行。今天上午,“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赛事筹备新闻发布会暨观赛旅游团”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包头市相关领导向参会的嘉宾、媒体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同时向全世界和全国的宾朋发出诚挚邀请——“包头欢迎您!”“欢迎您赛事期间到包头做客”。

“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是由世界中学生体协组织的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单项体育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07年11月30日,世界中学生体协执委会会议讨论通过了2010年在中国包头举办“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的决议。2007年12月,国家教育部国际司批准同意包头市代表中国于2010年举办该项赛事,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该项赛事。

本届中排世锦赛以 “青春、健身、拼搏、友谊”为主旨,充分展示中国和包头的形象,加强世界各国中学生的交流。本届比赛由世界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排球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局协办。

本届赛事有来自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52支代表队的813名选手参赛。具体分组抽签为,男子方面:A组:中华台北、德国、伊朗、智利、波兰、塞尔维亚;B组:西班牙、意大利、南非、斯洛伐克、瑞士、比利时;C组:巴西、希腊、中国2、荷兰、法国、丹麦;D组:中国、土耳其、以色列、保加利亚、塞浦路斯、捷克。

女队分为四组,每组六支队,具体情况如下:A组:中华台北、法国、智利、丹麦、捷克、斯洛文尼亚;B组:德国、土耳其、南非、瑞士、荷兰、保加利亚;C组:西班牙、希腊、巴西、塞尔维亚、意大利、比利时;D组:中国、斯洛伐克、以色列、匈牙利、波兰、塞浦路斯。

包头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本次代表中国女子排球队出征的是包一中女排,是极具夺冠实力的队伍。目前,包一中女排正在加紧训练,她们的训练都是在课余进行的,参赛的12名运动员基本上已经确定。此外所有比赛场地将于5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包头市旅游局负责人在会议上介绍说,说到包头,人们的印象可能就是:“工业基地、草原、黄土漫漫、风沙”,但是现在我要用下面几个词来重新给大家描述一下包头:“美丽、文明、绿色、现代”。

包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人类文明印迹和旅游资源。包头的历史可追溯到6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是欧亚大陆草原文明和黄河流域文明的交汇地段,有代表原始文明“阿善遗址”,有保存完好的“赵长城、秦长城、麻池古城”。此外,还有“阴山古刹武当召、塞外名寺美岱召”等名胜古迹,“希拉穆仁草原和九峰山自然保护区”等旅游风景区。包头的自然景观以草原、大漠、蒙古民族风情为主,当你置身“希拉穆仁、春坤山草原时”,会亲身体会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阔情怀,在拥有这样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前提下,我们着力将包头打造成“草原休闲之都”,市内现有30多处山水人文旅游景区,A级景区9处,4A级3处,3A级4处,被评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包头又开辟了市区工业观光游、兵器工业旅游等,成为旅游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经过改革开发三十年的发展,包头的城市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0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3.5%,曾获“全国绿化先进城市、卫生城市、双拥城市”等称号。2002年获“联合国人居奖”,2008年,包头以地级城市最高分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 六连冠和“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 五连冠,被评为“2008年中国制造业名城” “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 “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城市” 和“中国优秀创新型城市”。 同时也是全国20个“最适宜发展工业的城市”之一和“全国投资环境50优城市”之一,因此,包头已不是过去人们印象中的那个漫天黄沙、落后的小城,而是一个绿色的、文明的现代化的城市。

正因为包头的快速发展让世界瞩目,因此才能获得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的主办权,这是对包头的肯定和信任,同时也给了我们更多的鞭策。我代表包头人民欢迎在座的各位朋友到包头来观看“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感受鹿城的草原风光,欢迎旅行社的朋友组团来包头,我们一定给予最热情的接待。

在会议最后,赛事筹委会相关领导与各大旅行社的代表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向全社会发出“包头欢迎您”的诚挚邀请,相信这次比赛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包头的城市形象,促进包头的旅游发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