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独眼”纳什大发神威 太阳横扫马刺进军决赛

2010年05月11日15:0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太阳客场107:101击败马刺,以4:0的总比分率先晋级西部决赛。为太阳立下大功的是当家后卫纳什,他在右眼眶被打裂、血流满面的情况下,全场贡献20分9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

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47秒受伤时,纳什在防守时被邓肯的铁肘击中眉骨,当即血流如注,被迫回到更衣室治疗。当纳什下场后,马刺很快打出11:0,大有逆转取胜的可能。谁想到,纳什第四节归来,拒绝了圣安东尼奥人的“无理要求”。第四节开始后,接受完简单包扎的纳什重新回到场上,这时他右眼上包扎着纱布,眼睛肿得只剩下一条缝,几乎完全靠着另外一只眼睛来看东西了。“我看不到东西了。”纳什赛后表示,“但我相信自己还能做出贡献。”

没错,带伤上场的纳什威力不减,尽管只剩下一只眼睛,但他第四节在砍下10分的同时,还送出了5次助攻。“天哪,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要知道他的视野明显被影响,但他的表现竟然更加可怕。”马刺后卫希尔表示:“唯一的解释是,受伤让他更加专注,他只剩下一只眼睛去瞄准投篮了。”在NBA历史上,巨星们每一次受伤复出,都成为经典———30年前,威利斯·里德拖着肌肉撕裂的伤腿,在总决赛第7战复出,最终激励尼克斯血洗湖人夺冠;22年前,伊赛亚·托马斯拖着扭伤的脚踝,单节砍下25分,让洛杉矶球迷都忍不住起立为他鼓掌。两年前,皮尔斯带伤复出,最终帮助绿衫军重新登顶……这一次,轮到了纳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