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1日MVP:科比2项超乔丹 一壮举让所有人仰望

2010年05月11日1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湖人爵士的西部半决赛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当中,凭借科比-布莱恩特的出色表现,最终湖人以111-96击败爵士,从而以4-0的大比分太阳会师西部决赛。本场比赛科比得到32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在这个系列赛当中连续四场比赛得分30+,毫无争议地当选今日MVP——

其实今天保罗-加索尔可以与科比并享今日MVP,西班牙人在上半场就砍下了17分,成为湖人一度领先22分的第一功臣。而全场加索尔砍下33分和14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33分也是个人本赛季最高单场得分。但是尽管科比只砍下了32分,不过他仍然成为湖人取得胜利的第一功臣,因为他在第三节接管了比赛,并率领湖人抵挡住了爵士的反扑。

湖人带着58-41的领先进入第三节,这个时候爵士发起了疯狂的反扑,而科比的队友们却在这个时候迷失了方向。加索尔补篮不中、罗恩-阿泰斯特上篮被封盖……,这个时候湖人全队里,仅有科比能将球投进篮筐,他一个人包办了湖人本节得分的前7分。而在这一节科比砍下了12分,带领湖人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从6分又拉开到了13分。

这就是科比,他总是能找到撕开爵士防线的办法。只不过对于爵士来说,碰上湖人和科比是非常不幸的,因为他们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季后赛当中被湖人淘汰出局,而且这一次还是被横扫。而科比在这个系列赛之前就说过,爵士是他们最想碰到的对手。“碰上爵士对我们来说还不错,因为我们已经多次在季后赛中交锋,这有利于我们做准备”科比说。

在这个系列赛之前,爵士在7战4胜制的季后赛系列赛当中还从未被对手横扫过,而今天这一纪录成为了历史,这一切都因为科比。这是科比14年职业生涯当中,第8次闯入西部决赛,闯入分区决赛的次数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另外,科比搭档“禅师”杰克逊已经取得106场季后赛胜利,而乔丹搭档杰克逊总共才取得105场季后赛胜利。

很难想象这是季后赛之处还饱受膝盖伤势和手指伤势困扰的科比,因为他不但在这个系列赛当中四场比赛均得分30+,而且已经连续五场比赛得分30+。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再一次成为爵士季后赛历史上连续四场比赛得分30+的对手,而联盟中其他球员都没有做到过,也包括乔丹。但是更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已经两次完成这一壮举。

今天,所有人都应该仰望科比,不是吗?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