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一项成就逼平马龙 两杀神成爵士难解之痛

2010年05月11日1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一项成就逼平马龙 两杀神成爵士难解之痛

科比跳投 对手只能是望洋兴叹(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湖人和爵士展开系列赛第四场对决,最终湖人以111-96击败对手,从而以4-0的总比分昂首挺进西部决赛,在这场比赛中,科比季后赛抢断总数追平了“邮差”马龙,而爵士则再度成为了巨星脚下的垫背,令人扼腕叹息,从乔丹时代到科比时代,爵士从来没有突破魔咒的束缚,两位球星已经成为盐湖城难解之痛。

爵士是个铁血的队伍,斯隆是个强硬的教练,风风雨雨这么多年,这样的观点从来没有被质疑过,但是爵士或许注定无法逾越超级巨星设置的屏障,这点也似乎不曾被改变。十几年前,他们遇到了23号的迈克尔-乔丹,十几年后,阻挡在他们面前的人变成了24号的科比-布莱恩特,号码相差一个数字,宿命却十几年未变……

当年乔丹成为了马龙和斯托克顿的痛,老马龙和斯托克顿职业生涯光鲜亮丽,享受无数膜拜,但是惟独无法迈过飞人,于是,NBA历史上无冕之王里出现了两个伟大的名字,而如今科比和湖人连续在季后赛中挫败爵士,再度让这支硬朗球队抱怨生不逢时。

有些事情往往容易凑成巧合,在本场比赛中科比季后赛职业生涯的抢断总数达到了258个,正好平了卡尔-马龙,跻身NBA季后赛历史第九,科比平了爵士名宿的同时再度将爵士淘汰出局,这不免有些讽刺的意味。

从本轮系列赛来看,爵士在打法上依旧坚持着老斯隆式的冷静、缜密、顽强、积极,但是当遇到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时,过于合理的打法也无法解决任何问题,有时候球星可以凌驾于战术体系之外,科比的进攻和传球都足以搅乱爵士的防守。

正像德隆-威廉姆斯在此前失利后所说的那样:“这样的情况已经见过很多次了,每次当我们将比分迫近的时候,科比都会挺身而出送进关建球。”在第三节中爵士曾经将比分迫近到只差5分,但是科比再度挺身而出,连续利用上篮和中投命中两球,从而将分差再度拉开,这两个球,不仅仅是单纯意义的拉开比分,更是对爵士信心的打击。

爵士最终输掉了系列赛,而科比则是和湖人继续昂首进入下一轮,这样的结果仿佛是前几年的延续版本,就这样进行着周而复始的轮转,爵士被淘汰了,他们再度栽倒在超级巨星脚下,当年乔丹带来的伤痛还没有抹平,如今科比又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新的伤痛,只能对这支球队表示安慰,毕竟,这样多年如一日的铁血之师,在NBA中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