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猛:加索尔很少犯错误 湖人实力联盟最强

2010年05月11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洛杉矶湖人客场111-96击败犹他爵士,以4-0总比分横扫对手晋级。著名篮球评论员王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主要内容如下:

由于输掉本场比赛后爵士将创造一段耻辱史:七局四胜制系列赛中首次被横扫,所以比赛开始后爵士球员个个奋勇,一度在场面上压制湖人,但这种局面没能维持下去,湖人很快反超比分,并且掌握了主动。不过斯隆的球队不会打垮的,他们中场调整后再次打出气势。“斯隆中场时肯定调整战术了。”主持人说到。

爵士单节赢下10分,湖人被迫暂停。科比再次承担重任,一次难度极大的转身跳投令主持人颇为赞叹。“太厉害了,看科比的表情,就是杀手。”王猛说到。

湖人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爵士多次进攻不中。“斯隆已经受不了了,那边都已经打成那样了,裁判还无动于衷。”爵士的进攻遭到湖人破坏,而且有爵士球员摔倒在地。

米尔萨普造成拜纳姆犯规,王猛对其进行了称赞:“米尔萨普打球很聪明,如果布泽尔走了,他将是主力大前锋,他的跳投很稳定,会在爵士挡拆体系中占重要作用。”

老鱼费舍尔在爵士追分关键时刻又命中三分,“每当爵士感觉快要追上,看到希望时,费舍尔就给你一冷枪。”王猛说,很快费舍尔又造成对手犯规,获得3次罚球机会。“他的发挥太关键了,现场球迷都郁闷了。”

拜纳姆犯规太多,被加索尔换下。“加索尔一上,爵士就不好打了,他很少犯错误。”王猛表示。

科比一次上篮遭到对手犯规,手指险些遭到重创,湖人训练师迅速走到科比身边对其进行检查和询问。“湖人训练师本来在爵士工作,后来决定放弃这一职业,去大学担任教授,但当时湖人主教练帕特-莱利电话邀请令他盛情难却,最终还是选择了来到湖人。这样他一直担任湖人训练师,科比也多了个帮手。”王猛提供材料说。

湖人一次进攻中科比持球单打,进攻时间只剩2秒钟时,科比佯装投篮造成对手犯规。“这没办法。虽然进攻时间不多,但科比太稳了,你判断他肯定要出手了,但他是假动作。”王猛说。

“手指头已经变形成那样了,还能投中中投,还能投中罚球。所以科比得到了很多老球员的赏识,他们说如果科比回到我们那个年代依然可以和我们一起打球,但很多其他年轻球员都不行。”看到科比罚球,王猛又提到了他的伤病问题。

爵士最后努力仍无效果,悬念很快失去,湖人最终完成横扫。“本次系列赛,湖人既有身体优势,也有心理优势。他们内线两位球员实力太强了,让爵士难以抵挡。科比本场比赛很早就摆出了姿态:就是要本场结束战斗,因此他不断站出来进攻,但效果并不是很好。还是利用内线优势更加容易击败对手。经过适当调整后,现在的湖人依然是联盟最强球队。”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