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连秀滞空拉杆神技 还有谁能这样模仿乔丹

2010年05月11日1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连秀滞空拉杆神技 还有谁能这样模仿乔丹

科比大秀滞空拉杆神技术(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湖人爵士展开系列赛第四场对决,最终湖人以111-96击败对手,从而以4-0的总比分昂首挺进西部决赛,其中科比得到32分3个篮板4次助攻,本场飞侠两次模仿迈克尔-乔丹的后仰滞空拉杆跳投,连续羞辱爵士防守人,再度造就了经典。

尽管詹姆斯身披23号皇袍,但是极少有人说皇帝是MJ二世,因为两人的技术风格实在有着天壤之别。而与之恰恰相反,科比一直极力否认自己是乔丹传人,但是却有无数的声音将他和飞人放在一起对比,换句话说,科比就是当代的乔丹,尽管飞侠的表现已经足够震古烁今,但是却仍然摆脱不了“飞人影子”的尴尬,人们总会或多或少从科比身上看到乔丹曾经运用过的技术,看到乔丹当年流露出来的霸气,有时候,飞侠不经意的一个动作,极其自然的一个神情举止,都会让人联想到乔丹:看,简直太像了!

湖人3-0领先爵士,紫金军团已经可以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没有任何压力,和此前一板一眼的打法相比,科比本场比赛完全是冲着表演来的,从一开场飞侠扮演起了“影帝”,他连续御用当年乔丹的杀手锏——后仰滞空拉杆跳投来杀伤对手,而且模仿的惟妙惟肖。

在首节比赛还剩5分40秒时,加索尔传球给科比,飞侠持球加速杀入禁区,他先是御用一个转身觅得空间,费申科之后追上来封盖,而科比面无惧色,黑曼巴蛇起跳后完成了一个匪夷所思的闪躲动作,他身形略微后仰,两脚高抬,然后御用一个滞空的拉杆跳投将球送进篮筐,此时已经下落的费申科只有眼睁睁看着飞侠将球射入网袋。

第二节比赛,湖人继续在进攻端打出强势的表现,科比继续踏浪而行,打得异常写意,在距离半场结束还剩4分05秒时,科比背身靠打马修斯,飞侠突然撤开一步,向后起跳,马修斯反应着实灵敏,急忙起跳封阻,但是当他已经下落时,科比才刚开始出手后仰拉杆,最终这一球博得犯规,镜头随即应景的给了一个特写,两人确实是同时起跳,但是科比还留在空中时,马修斯已经率先着陆了,飞侠的超级滞空能力在这一刻得到了良好的展示,在后乔丹时代,能够完成后仰滞空拉杆的人或许很多,但是大都是神来之笔,像科比这样能够将其当成常规武器来御用的,实乃罕见。

最终科比率队取得胜利,在满足表演欲的同时拿到了胜利,当年曾有人说过滞空后仰拉杆跳投是乔丹的专利,是神之绝技,虽然这项技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但是如今能够有一人将其模仿得超乎想象,也算是打破了篮球天神对这项技术的垄断。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