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马德里李娜彭帅携手进次轮 郑洁1-2遭淘汰

2010年05月11日11:19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里李娜彭帅携手进次轮 郑洁1-2遭淘汰

  北京时间昨晚,WTA马德里站结束了首轮的全部较量。参赛的三位中国金花命运不同。李娜和彭帅携手晋级,而郑洁不敌西班牙名将无缘第二轮。

  李娜直落两盘以6-0、6-2轻取西班牙资格赛选手贝特利兹-加西亚-威达贾尼。彭帅的对手是10号种子阿扎伦卡。在进行到首盘0-3落后时,白俄罗斯姑娘宣布退赛,将彭帅保送进第二轮。然而郑洁就没这么好运了。苦战三盘之后,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西班牙名将梅迪娜-加里奎斯淘汰出局,比分是3-6、6-3、6-2。

  赛会13号种子李娜赛前曾宣布将把本站比赛的所有奖金捐给玉树地震灾区。首轮比赛面对西班牙资格赛选手,中国金花用时不到50分钟就送蛋获胜。下一轮,她将碰到斯洛伐克姑娘齐布科娃。后者也是直落两盘,以两个6-2淘汰了捷克的贝内索娃。

  比赛一开始,李娜就表现出了勇猛的状态,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2-0领先。之后,李娜连续破发,以6-0送给对手一个鸭蛋,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中,李娜延续这种强势状态,一开始就获得了3-0的领先优势。西班牙小将也做出了反击,拿到了本场比赛仅有的两局。李娜以6-2拿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李娜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要远高于对手。获得的10个破发机会中拿下了6个,而对手只拿到了3个破发点,完成一次破发。

  彭帅与维多利亚-阿扎伦卡的比赛原本被视作一场硬仗。但最近,白俄罗斯姑娘饱受伤病困扰。

  在进行的首盘前三局比赛中,彭帅完全占据了主动。完成破发后,中国金花3-0领先。阿扎伦卡随后宣布因伤退赛,将彭帅送进了第二轮。接下来,彭帅将碰到一位西班牙外卡选手阿让塔科斯-帕拉-桑通加。后者以6-3、6-2击败了同胞阿诺。

  三位中国金花中唯一失利的是郑洁。面对西班牙老将,郑洁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

  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互破发球局,之后郑洁再次破发以4-2领先。但西班牙老将没有轻言放弃,在第7局中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到了3-4。郑洁并不畏惧对手的反击,在对方的第四个发球局完成破发后,5-3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郑洁以6-3赢下了首盘。

  第二盘,两人一上来顺利保发。其中郑洁还轰出一个love game。第三局,郑洁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被对手化解。关键的第8局,加里奎斯取得破发,并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拿下,将大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加里奎斯越战越勇,而郑洁则有些难以抵抗。第7局虽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被对手拿下。最终,西班牙人以6-2拿下决胜盘,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比赛共用时2小时15分。

  比赛中,西班牙人7个破发机会中拿下6个,而郑洁获得了14次破发,只有4次转化为实际成绩。

(qq.eurosport.cn)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