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石嘴山第七中学李建龙:校园足球 值得期待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5月11日11:25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在期待中,迎来了石嘴山市校足办荣获全国校园足球官网建设一等奖的喜讯;在期待中,迎来了石嘴山市第七中学等七所兄弟学校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学校一等奖,同时也迎来了足球教练王桂峰等四名兄弟学校老师荣获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先进个人一等奖;在期待中,迎来了石嘴山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决赛阶段比赛在石嘴山市第七中学举行的足球大餐;在期待中,迎来了石嘴山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幕式隆重举行的盛会。

在这些期待中,我的思绪回到了刚开始组织策划我校校园足球启动仪式及第一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的懵懂起步中,有来自市局领导期待石嘴山市校园足球的启动将会带给全市体育工作者具有挑战性的、创新性的校园足球工作,也有来自代表全市足球最高水平的和正在期待在校园足球工作中做出成绩的一线体育工作者,更有来自全市已近在体育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的一线体育教师已转型为学校的中层领导们还渴望在校园足球工作中发挥余热的期待,看着学生们在启动仪式后的第一届“校长杯”联赛上充满激情的比赛,尽情欢洒纯真的、惬意的笑容,作为一个体育工作者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给学生创建一个展示学生才华的平台呢!

想想中国足球的持续低迷,黑哨猖獗、假球横行,一次又一次的黑色噩梦,让人目不忍视、惨不忍睹,最终失去关心中国足球观众的耐心和兴趣。然而在不经意间,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体制的出现,霎时间便让喜欢足球的群体体会到了校园足球美好的前景。“最阳光的足球、最纯粹的快乐”就是校园足球真实的写照。

目前,从我市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以来,在校园中掀起了足球运动的热潮,更为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的兴趣,营造了一种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强调了重在参与,淡化了竞争意识,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足球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衷心期待有更多的青少年在校园足球队呼唤下“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校园足球的沃土中找到自信,快乐成长!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