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菜鸟克拉福德竟成头鹰 鹰王若离队其必接任

2010年05月11日11: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注重经验,季后赛经验丰富的球员要游刃有余得多。然而,老鹰阵中的季后赛“菜鸟”贾马尔·克劳福德反而成为了球队相对最稳定的球员,让毕比、乔·约翰逊等一干老兵相形见绌。

魔术第四战,老鹰再度溃不成军,只有第六人克劳福德重新找到常规赛瞄准篮筐时的锐利双眼,凭借着全场11次罚球贡献全队最高18分。整支老鹰,只有克劳福德心理素质最好,他成了主队唯一的亮点。

克劳福德是本赛季非首发球员中的得分王,他不但当选了本赛季最佳第六人,还在征战NBA10年来首次参加季后赛。乔·约翰逊固然是老鹰的领袖,但在球队危急的时刻,克劳福德知道自己该挺身而出,他说:“我必须这么做,这是我存在于这支球队的职责之一,我的任务就是要打出超级表现来,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别人。”第四战首节老鹰以13比19落后时,克劳福德先是一记百步穿杨,接着跳投命中,帮主队连取5分,可惜其他队友不得力,老鹰就此失去追分良机。

在首轮老鹰和雄鹿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克劳福德也成了老鹰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他分别攻下24分和22分,帮助老鹰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是球队淘汰雄鹿的最大功臣。一名在亚特兰大呆了一辈子的老鹰球迷高度赞扬了克劳福德:“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他会超过乔·约翰逊。”

当然,克劳福德毕竟是NBA季后赛的菜鸟,和他在常规赛中的表现相比,他在季后赛仍旧起伏较大。首轮第2战他10投2中只射下5分,第5战老鹰输球时,他18投只4中得11分,与魔术首战他11投只1中得5分,平了个人季后赛最低得分纪录,但第2战和第3战他分别攻下23分和22分。

本赛季常规赛克劳福德场均贡献18.0分,是球队第2号得分手,季后赛他的场均得分已下降到16.1分。克劳福德认为在某些季后赛中,他好象又变成了菜鸟:“伍德森教练说我想得太多了,犹豫导致我不能像常规赛那样投出同样的球了,但我现在更加稳定了,这是我进入联盟以来最稳定的一段时间,这也是我认为我能够有最精彩发挥的原因所在。我已经成熟了,我进入联盟时只有19岁,自那以后我经历了许多,我长大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