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东部决赛已握一优势 对阵绿衫军更有胜算

2010年05月11日1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东部决赛已握一优势 对阵绿衫军更有胜算

魔术坐等东部决赛对手(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两轮4-0横扫对手晋级,奥兰多魔术队成为了本赛季季后赛最火的球队,山猫、老鹰在他们的面前显得不堪一击,而下一个对手,骑士或者凯尔特人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吗?

魔术在今天横扫老鹰晋级东部决赛后,接下来就是要好好的储备体能保持状态,并且针对性的准备与骑士或者凯尔特人的比赛,而骑士和绿衫军那边正打成难解难分,双方总比分2-2平,从目前的形势看来他们要朝着七场大战的趋势发展。

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骑士最终胜出,魔术队的一点优势将非常明显,那就是体能和健康。连续两轮的4-0,让魔术拥有足够的时间来休息,而且目前全队都状态良好,没有人受到伤病的困扰。

而对于凯尔特人和骑士队,绿衫军的“老头们”在熬过了热火这一关后,又要面临与骑士的苦战,当他们打进东部决赛体能上一定有比较大的问题,此外一帮老将的健康状况也值得担心;骑士方面拥有足够的阵容厚度,但是经过与凯尔特人的苦战体能也会受到影响,最令人担心的是勒布朗-詹姆斯,他的右肘伤势会不会恶化,如果小皇帝的右肘在之后与凯尔特人的苦战中出现问题,即使骑士进入了东部决赛,但是没有了勒布朗将不足为惧。

抛开伤病的因素,从人员配置和常规赛交手情况看,对于魔术来说分区决赛面对凯尔特人是最好的选择,常规赛他们面对绿衫军3胜1负占据优势。而且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的配置上,他们都不惧怕凯尔特人。在内线霍华德面对加内特、帕金斯拥有一定的优势,而在外线尼尔森、刘易斯、卡特可以与朗多、皮尔斯、雷-阿伦相抗衡。

而骑士队在常规赛阶段与魔术战成了2-2平,上赛季骑士被魔术淘汰后,本赛季的引援都是针对魔术队,奥尼尔、贾米森、瓦莱乔、大Z的内线群将让霍华德的优势不复存在,而外线球员骑士队高度的增加,也会限制魔术的三分攻势。

当然在季后赛强强对话时,没有永远的限制,没有永远有效的战术,双方如何见招拆招,如何进行针对性的调整,都会对系列赛的进程产生影响。魔术的命运到底如何,谁也无法料知,但是一点足以确定,那就是他们将可以比对手多休息几天的时间,将有更加充足的准备时间。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