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约翰逊萎靡不配称鹰王 夏天走人老鹰面临重建

2010年05月11日1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 老鹰队今天在东部半决赛被魔术横扫,这是他们连续两个赛季在东部半决赛被横扫。把这个事实放在老鹰队已经成熟的背景下,老鹰队实际上已经是强弩之末,没有多少上升空间。所以这支球队面临散伙和重建,其中最有可能走人的就是乔-约翰逊

乔-约翰逊被称为鹰王,实际上名不副实。约翰逊性格内敛,他是一个射手,而不是一个球队领袖。在老鹰队本赛季被魔术横扫的4场比赛中,约翰逊命中率只有29.8%(57投17中),其中三分命中率只有17.6%(17投3中)。在约翰逊占据大部分出手的背景下,老鹰队在整个系列赛中毫无还手之力。

“大家都把我当领头羊,如果我打成这样的话,球队肯定赢不了球。”约翰逊在第三场比赛老鹰输球之后说。但是乔-约翰逊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仍然没有任何反弹的迹象。约翰逊在今天的比赛中全场比赛15投只有5中,其中三分球6投1中,全场比赛只得到14分,这不是一个领袖的表现。

约翰逊自己对自己不满意,老鹰管理层会对他满意?自从老鹰队签下约翰逊之后,他一度让老鹰队看到希望,率领老鹰在2007-08赛季和凯尔特人大战七场。但是其后两个赛季,约翰逊并没有率领老鹰队走得更远,他们连续两年在季后赛第二轮被横扫。以上的结果无疑直接否定了围绕约翰逊建队的可行性。

在老鹰队对约翰逊不满意的背景下,除非约翰逊不要顶薪,否则他很难留队。之前老鹰队已经给约翰逊开出续约合同,但是约翰逊一口回绝,他坚持要顶薪。如今在约翰逊季后赛表现一团糟的背景下,他凭什么要一个领袖球员才能拿的顶薪?所以除非约翰逊自降身价,否则他很难留队。

不过,约翰逊也算一个大牌,他或许能在2010夏天有所作为。之前有媒体爆料,尼克斯已经和约翰逊达成私下协议,如果尼克斯不到詹姆斯的话,那么他们将铁定签下乔-约翰逊。这说明约翰逊还是有一定的市场。不过,在尼克斯看到乔约翰逊在季后赛的表现之后,之前一直是悲剧的他们还会再创造一个悲剧么?(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