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尤文炮轰足协偏袒 正式要求剥夺国米意甲冠军

2010年05月11日10:22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莫吉律师将国米前主席法切蒂参与掌控比赛的电话录音不断曝光,电话门事件就莫吉等人的判决迟迟未做。这让尤文图斯越发看到了将水搅浑的希望,《米兰体育报》透露,尤文俱乐部再次提出上诉要求剥夺国际米兰05-06赛季的联赛冠军头衔,并且声称国米之所以“不劳而获”是因为意大利足协的私心。

《米兰体育报》在10日透露,尤文在举行完董事会会议之后向意大利联邦机构出示了一份上诉书,上诉要求意大利足协取消国际米兰在05-06赛季因尤文遭受处罚而获得的冠军头衔。在这份上诉中,尤文图斯俱乐部称,所有的体育运动都是建立在公平、公正、平等的竞争基础上,在尤文受处罚的赛季,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莫吉等人的违法行为直接影响了当赛季主裁判的执法,即便是尤文被剥夺了冠军,也不应该由国际米兰顶替。

此外据《米兰体育报》透露,尤文此次上诉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想抨击意大利足协的不公正。众所周知,每个赛季的欧战资格要根据联赛排名来决定,如果当时意甲冠军因尤文的受罚而空缺,那么当年意甲联赛将有可能被排除在欧战之外,这样的损失显然是意大利足球难以承受之重。因此国际米兰“顺理成章”顶替尤文成为冠军,让意甲联赛整体的排名不受影响是意大利足协的无奈之举。但在今天反过来看,这对于尤文来说或许是一种不公正,至少没有遵循公平原则。

时隔4年之后,尤文再提起此事对于意甲联赛没有太大的影响,欧足联也不可能重新去追究意甲当年的欧战参赛资格,所以尤文这个时候提出上诉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想必此要求一出,立即会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对于尤文的再次上诉,国米老队长萨内蒂认为这只是对手的无理取闹,为了混淆视听。“我想这事情还是交给足协和法院来判决,对手要提出上诉是他们的权利,但我认为这件事情已经毫无争论的必要,做过的错事就要承担后果,没必要这样贼喊捉贼。”

此外萨内蒂还谈到如果能够在本赛季夺取欧冠奖杯,他此生无憾。“欧洲冠军杯是我此生梦寐以求的荣誉,为此我一直拼杀奋斗,如今终于有机会创造历史,我希望球队能够得偿所愿,那样我的职业生涯也将没有遗憾。”

(罗特)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