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媒突曝地震级消息 朱骏密谋天价收购利物浦

2010年05月11日1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突曝地震级消息 朱骏密谋天价收购利物浦

朱骏和利物浦缘分继续

腾讯体育讯 据英国《独立报》透露,在利物浦遍寻买家的当下,中超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也是潜在的买家之一。《独立报》称,新任的非执行主席布劳顿和投资银行巴克莱资本最近与朱骏有过两次会晤,双方就购买利物浦一事进行过认真的讨论,但目前朱骏方面还没有具体的报价。

据《独立报》透露4月末,朱骏便于巴克莱资本在香港进行过一次会晤,当时双方就俱乐部转让的细节以及资本整合进行了磋商。之后在5月初,双方又在朱骏公司的上海总部进行了会谈,这一次会谈的重点是收购的具体价位以及俱乐部未来的资本运作。巴克莱的媒体负责人拒绝对此消息作出评价,朱骏所在的公司也是对此事三缄其口。据了解,利物浦的两位美国老板已经在早先为这家英超豪门开出了8亿英镑的售价,按照目前的汇率,朱老板必须拿出超过80亿的人民币,才能成功“拯救”危机重重的利物浦。

文中还用70%的篇幅对于朱骏以及他的事业做了详细的介绍,独立报认为,朱骏队足球的热爱以及富有激情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有助于他执掌利物浦。“2004年,中国人朱骏所创建的公司便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当时朱骏的身价约为6000万英镑。随后的几年时间,朱骏的第九城市有效公司,在中国的网游市场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也为其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朱骏此次对利物浦产生兴趣绝非偶然,自从做上申花的老板之后,朱骏便队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07年刚刚接手申花之后,朱骏便与利物浦有过一次短暂的接触。当时申花受邀参加足球邀请赛,其中就有来自英超的利物浦队。

由于是友谊比赛,朱骏出现在了申花的首发阵容中,并且身穿16号球衣。搞笑的是,在朱骏登场的5分钟比赛,电视转播信号却是出现了故障,朱骏与利物浦的交手场面并没有播出,而在朱骏下场之后信号便恢复了正常。也正是那一次交手,让朱骏对这支英超豪门产生了兴趣。

对于朱骏来说,有意购买利物浦或许只是一次商业行为,但对于整个世界足坛来说将会有不可估量的影响。一旦收购成功,中国内地的资金将汇入英超这个大机构当中,无论是俱乐部的运作还是市场的开发,中国元素将会不断的加入到世界顶级联赛当中,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乃至世界足球都有深远的意义。

不过《独立报》却认为朱骏此次加入收购的行列只不过是利物浦新主席布劳顿的策略而已,旨在提升利物浦在市场中的品牌价值,引起潜在买家的注意,让真正有实力的买家尽快进入谈判。

(罗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