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前主帅有望执教公牛 卡特:他真的很伟大

2010年05月11日09: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1日,根据ESPN报道。在今年季后赛首轮被骑士以4-1淘汰之后,芝加哥公牛解雇了任职两年的球队主教练文尼·戴尔·尼格罗。在早前媒体爆料的一份公牛候选主帅名单中,前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的名字赫然在列。虽然弗兰克在今年遭遇16连败后被篮网解雇,但是曾经为弗兰克立下汗马功劳的文斯·卡特则站出来为恩师辩护,并支持他入主公牛。

在新泽西篮网队中,弗兰克和卡特曾经共事5年。去年夏天,卡特被球队交易到了奥兰多魔术,而弗兰克则因为开季连续的糟糕战绩被篮网解雇,随后他转投魔术担任助理教练和卡特的个人教练。在弗兰克的指导下,卡特很快适应了魔术队的进攻体系,并帮助球队在本赛季中一路过关斩将。对于恩师,卡特认为他的工作能力是不容置疑的。

“他(弗兰克)很伟大。”卡特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像我们现在的主教练斯坦·范甘迪。他热爱这项运动,并且希望在比赛中获胜。弗兰克一直试图培养出最好的球员。他很出色,能够带领球员们取得进步。弗兰克有些时候会有些死板和顽固,不过你依然要对他的努力工作和希望赢得胜利的态度表示肯定和感激。”

卡特表示他觉得弗兰克将会很好的运用公牛现在的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和乔科姆·诺阿,引领公牛取得前进。

“弗兰克能够让球员取得成功。”卡特表示,“他在篮网就做到了这一点。德文·哈里斯,我自己,贾森·基德和理查德·杰弗森都是如此,弗兰克让所有球员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准。”

在本赛季开始时弗兰克帅篮网遭遇了开季的16连败,也让他本来达到五成的常规赛执教胜率就此跌至225胜241负,但是卡特并不觉得这是弗兰克的责任,他觉得篮网整个赛季的表现足以说明这一点。

“每个人都知道0胜16负的开局,但是即使他离开后篮网的表现又如何?看看这些年弗兰克为篮网做的事情吧,他干的很漂亮。”卡特为弗兰克辩护,“在04-05赛季我第一年来篮网的时候他就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球队在他执教下显得非常平稳,但是却没有人对此说什么。在他加盟魔术之后,我们的表现也得到了提升。”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