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王者之师?昙花一现? 盛世切尔西藏崩盘危机

2010年05月11日07:58腾讯体育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一场8比0的酣畅淋漓的大胜中,切尔西结束了本赛季的英超征程,手捧阔别四年的冠军奖杯,同时也以103个进球傲然挺进英超首只单赛季进球破百的行列。然而,在一片叫好声中亦不免有人为蓝军的未来担忧:这是最繁盛的英超赛季吗?这是最好的切尔西吗?冠军的含金量究竟几何?

《镜报》称安切洛蒂像穆里尼奥一样,执教切尔西首个赛季就捧得了英超联赛冠军,不过称安胖要达到穆里尼奥的高度,还有一段路要走。可见虽然安切洛蒂带领球队得到了冠军,但是并不能让所有的人都肯定他这个赛季的成绩。队长特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呼吁高层在这赛季要加大投资,引进球员。

平心而论,这远不是最火爆的一个英超赛季。虽然蓝军红魔将冠军的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但这只是一种表皮的假象。纵观英超整个赛季,BIG4中,无论是曼联、阿森纳还是利物浦在实力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削弱。失去C罗让曼联成为了靠“鲁尼”收,过度依赖小胖的曼联在这个赛季明显的没有了上个赛季的强势。而兵工厂阿森纳则是高开低走,沃尔科特、法布雷加斯、范佩西等主要球员接连受伤,让温格经常在阵容上捉襟见肘,在缺少了核心球员的情况下,一群娃娃兵没有保持稳定的成绩,在赛程的后半段即早早退出了夺冠军团。红军利物浦则不用多说,贝尼特斯的球队差一点连欧联杯的资格都丢掉了,落魄到何等地步。

在与曼城、热刺、埃弗顿这些中游球队交锋时,切尔西没有表现出气吞万里如虎的霸气来,反倒是接连丢分,“帮助”多线奔命的曼联将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

新赛季,球队老龄化趋势将进一步明显。不算队内已有的30+球员德罗巴、兰帕德、阿内尔卡、马达和巴拉克,后防柱石特里和阿什利-科尔也将到而立之年。

尽管初执蓝军教鞭安切洛蒂就喜得桂冠。但是安教练仍时不时的表现出了执教AC米兰时的影子,蓝军比赛的后半段往往守不住胜果。英超的赛程与欧冠赛程的冲突也是安切诺蒂需要完全适应的。没法两手齐抓安胖走人恐怕并不是一句空话。

阿布之所以换掉穆里尼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高投入的球队没有换来欧冠冠军,请来安切洛蒂就是为了向冠军杯继续发起冲击。但是在安切洛蒂的手中,切尔西这个赛季欧冠的成绩和穆里尼奥时期有一定的差距,甚至还不如过度教练格兰特。而从切尔西远走后执教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却将球队带入了欧冠决赛,并极有可能问鼎冠军。

新科英超冠军想要在下个赛季继续在英超赛场称雄的同时,又要在欧洲扬威就必须增补阵容。球队重新获得联赛冠军,阿布必然会给开出更大额的支票。现在包括,阿奎罗、托雷斯、帕托、哈姆西克等球员都和切尔西暧昧起来。但是引进这些球员对于切尔西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来众豪门虎视眈眈,二来有些人就是有钱人家也不见得卖。

四年后再夺冠固然可喜,但是只怕众将士在苦苦追逐奖杯四年之后才颤颤惊惊的到手,信心已然消弭,这恐怕才是最要命的。

(小董)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