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卡佩罗指数出世! 足坛最权威数据评估测巨星

2010年05月11日07:57腾讯体育sev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世界足坛诞生了一项全新思维——用以测量球员表现的“卡佩罗指数”,英格兰代表队主帅卡佩罗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宣布了此项公式的出炉,并对其构思的“卡佩罗指数 ”做了宣传。

“卡佩罗指数”堪称是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对世界足坛作出的最宝贵的贡献。经过两年的时间,在这位经验丰富的主帅和博科尼大学队教练的共同研究下表明,这个数据分析系统可以成熟的、全面的、客观的分析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卡佩罗指数”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为足球运动员分级的系统,这项结合了高科技和创新思维的评估系统有礼遇帮助教练记录每个球员的运动细节和判断他们发展的潜力。

“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他们自己的评定足球运动员的标准,我试图利用我作为几支俱乐部主帅和国家队主帅的经验来确定球员的属性和品质,更好的了解球员。和博科尼大学队的教练们一起,我们创建了一 个公式,用原始统计数据去客观的评量那些根本无法用直觉去衡量的地方。”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为“卡佩罗指数”做宣传的卡佩罗如是说到。

据悉“卡佩罗指数”首场将会用于今年夏季的南非世界杯。随后,它将会应用于五大欧洲联赛和其他主要比赛,其中包括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联赛等。此外,一个名为“卡佩罗XI”的虚拟足球游戏即将发布,“卡佩罗XI”展示了一个足球游戏的新纪元,它不只是球员的积分评估系统,“卡佩罗XI”还是一款互动游戏,可以让球迷们及时追踪球星们近期的表现。

“卡佩罗指数”共同研发人称:“‘卡佩罗XI’足球游戏将‘卡佩罗指数’表达的淋漓尽致,很高兴看到‘卡佩罗指数’能够在世界杯中派上用场。足球是一项没有定数的运动,没有什么严格的技术理念。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没人能够成功的创造出一套专属足球的技术,但是因为法比奥,这一切将会变得不同,这是足球界的一大突破。我希望当‘卡佩罗指数’广泛应用时,全世界的球迷也会有同样的感觉。

根据“卡佩罗指数”评断,英超最佳球员并非是刚刚领取了英超赛季最佳的曼联前锋鲁尼,也不是英超金靴切尔西中锋德罗巴,而是曼城后卫图雷,他以68.41分领先维迪奇的68.23分称雄。而在西甲联赛中,C-罗纳尔多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他得到70.80分的高分,远超于第二名阿尔维斯,梅西以69.14分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C罗也是欧洲五大联赛得分最高的球员,意甲头名、米兰中卫蒂亚戈-席尔瓦也只有68.50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gchen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