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听声辨位纳什闭眼“拔刺” 太阳横扫马刺雪恨

字号:T|T

当只“剩下”一只眼可以用的纳什在最后一节比赛还可以砍下10分;当“石佛”邓肯在进攻失手后接连摇头,马刺主场的球迷都知道一切已经结束了。纳什凭借顽强的意志,带领太阳在客场107:101战胜马刺,完成了4:0的横扫晋级西部决赛。而纳什自己也终于完成夙愿——战胜“一生之敌”邓肯。

“听声辨位”纳什闭着眼睛“拔刺”

“我什么都看不见。”这是纳什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在比赛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纳什在防守端进行协防时,却被“石佛”邓肯的一记大肘子击中右眼眉骨,顿时血流满面,不得不下场回到更衣室进行治疗。纳什带着缝了六针的右眼,第四节重新登场,此时,纳什的右眼眉骨部位已经肿得非常厉害,压迫得右眼几乎成了一条线。但即便是这样,36岁的“独眼侠”几乎统治了第四节比赛。在第四节还剩9分07秒时两队77平,纳什挺身而出投中三分球;1分22秒之后,纳什又上演拿手好戏,突破内线抛投命中还获得加罚,2+1成功将优势扩大到5分;帕克还以2分后,纳什又不依不饶,在邓肯头顶小抛投命中;终场前29秒马刺将分差缩小到4分,纳什再度跑投命中,基本上锁定了胜局。

带着肿胀得无法睁开的右眼,纳什第四节一人独得10分,最终全场为球队贡献20分和9次助攻。“这种感觉真的不错,但是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纳什继续说道,“能够击败强大的马刺队,这是值得肯定的,对于我个人来说,这真的很棒。我对这支球队充满了敬佩之情。”

“报仇雪恨”打败“一生之敌”邓肯

纳什是1996年的新秀,从太阳到小牛再重回太阳,邓肯是1997年的状元,加入联盟后就一直留在马刺,但是正应了那句话,纳什有千条计,邓肯自有老主意。不管是太阳时候的纳什还是小牛时候的纳什,又或是重回到太阳并且连续获得MVP的纳什,在昨天这场比赛结束前一直无法绕开邓肯,石佛就像是如来一样,纳什一直跳不出他的手心。

在纳什14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一共有11次杀入季后赛,邓肯的职业生涯也达到了13年,杀入季后赛的次数则是12次,但是在这11次和12次之中,邓肯和纳什的交手次数竟然达到了7次之多,也就是说邓肯只有5次没有遇到过纳什,纳什也只有4次错开了和邓肯的相遇。在这7次邂逅中,前6次都是纳什在邓肯面前铩羽而归,直到昨天,已经36岁的纳什终于击败了34岁的邓肯,他才算真正地“报仇雪恨了”。很多人都知道太阳和马刺最近六年来四次相遇,是一对季后赛上的死敌,但是要是论起历史来,纳什和邓肯之间持续的时间更长,交手的次数更多,邓肯的数次夺冠,纳什都成了他脚下的铺路石。而如今,纳什终于“报仇雪恨”,带着4:0的比分,骄傲地晋级西部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