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世界杯中国队名单出炉 郭晶晶依然缺席

2010年05月10日22:32中国新闻网高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高凯)中国跳水队今天公布了参加今年跳水世界杯的12人名单,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火亮五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均在其中,而“跳板皇后”郭晶晶依旧缺席。

自北京奥运会后,虽然并未宣布退役,但最近的国内国际大赛中均难以再见郭晶晶的身影,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称,作为一名成熟且成功的运动员,郭晶晶完全可以拥有更多自己支配的时间,她表示:“只要她想回来,就有能力将自己的状态找回来。”

本次中国跳水队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女板项目将由吴敏霞、何姿出战,她们不仅将各自征战单人项目,还将联手冲击双人三米板项目的冠军。女子跳台则由奥运冠军陈若琳携小将胡亚丹出战单人赛,双人十米台,陈若琳将和本赛季的新搭档汪皓合作。

男子跳板方面,久疏战阵的何冲将和秦凯出战单人三米板。

双人三米板,中国队则派出了秦凯/张新华组合。20岁的张新华技术风格酷似秦凯,也以动作规格高、稳定性好见长。去年大奖赛分站赛,他获得过三站三米板单人项目冠军;当年10月在福州的全国锦标赛上,还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三米板单人项目全国冠军。

火亮则将和小将邱波出战男子跳台单人比赛,中国男子双人跳台新星张雁全/曹缘将冲击男子十米跳台双人项目的冠军。

本届跳水世界杯将在6月20日至25日在中国常州举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