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宿茂臻起步稳定又获上签 10月亚青赛将为大考

2010年05月10日16:33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淄博报道9日,西装革履的宿茂臻在U19亚青赛抽签后显得非常平静:“抽签好不好并不重要,进入亚青赛决赛圈的球队没有强弱之分,备战比抽签更重要。”在抽签中,国青队和沙特阿拉伯、泰国以及叙利亚分在一组,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也避开了日、韩、澳、伊朗等球队,这的确是个上上签。

此时此刻,距离宿茂臻2009年5月15日正式出任国青主帅差6天就正好一周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宿茂臻带领国青队交出了一份还算满意的答卷:亚青赛预选赛顺利出线,其中最后一场更是3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朝鲜队,而在此之前国青和朝鲜队的战绩是1胜1平1负。

在执教国青队的一年中,宿茂臻针对国青队的特点以及和国家队战术统一的要求,为球队量身打造了451阵型、攻势足球、地面进攻等技战术体系,并在比赛中打出了赏心悦目的足球。这样的足球风格恰恰和宿茂臻踏实、稳重的性格形成了鲜明对比,要知道他在职业生涯中一直习惯的是防守反击的打法,宿茂臻这华丽的转身让人惊叹,这无疑和他多年的英伦求学经历有着密切的关系。

经过了顺利的一年后,宿茂臻即将迎来大考。2010年10月3日到17日在淄博举行的亚青赛决赛,将是对宿茂臻一次严峻的考验,如果能够顺利进入四强,宿茂臻将带队参加2011世青赛,否则这支国青队难逃被解散命运———他们不是奥运年龄段球队,宿茂臻的执教生涯将重新面临选择。

就抽签分组形势看,国青队是非常有利的,首先国青队所在的A组,除了沙特阿拉伯之外,泰国和叙利亚实力都不是很强。国青和沙特携手出线可能性极大,其次在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青队避开了日本、韩国、伊朗以及澳大利亚等球队,他们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朝鲜和伊拉克中的一支,出线形势还是非常有利。

“6月10日到30日,国青队将举行集训,人员为33人,7月份出访朝鲜,打两到三场比赛,7月底前往北爱尔兰参加邀请赛,8月份参加潍坊杯,届时最后名单将确定。”宿茂臻还介绍了国青队最后的备战情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