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喜获双胞胎千金 给女儿取名笑言要慎重

字号:T|T

昨天,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三位奥运会冠军为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门票展开PK。男队主帅刘国梁端坐在场外观看,谁能想到刘国梁是告别刚刚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妻子,回到队伍之中来的呢。

给女儿取名笑言要慎重

前段时间传出刘国梁的妻子王瑾怀孕了,而且预产期就在最近。但由于备战世乒赛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刘国梁没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待产的夫人。

5月6日王瑾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但得到消息的刘国梁只是抽空回北京看了一下,马上又回到了宁波,继续指导弟子们的备战。刘国梁说,前段时间注意到了网上有自己夫人怀孕的新闻,但是没有回应,并不是想保密,只是想给王瑾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刘国梁笑言“我老婆心理素质不像我这么好,怀两个宝宝本来压力就比较大,我也是想给她一个宽松的环境,现在母女平安,一切都好。”目前王瑾与宝宝母子平安,还住在医院里,而王瑾已经可以下地了,刘国梁感谢大家的关心。在被问到女儿有没有取名时,他又幽默了一下,他说:给女儿取名字就像确定世乒赛的参赛名单一样,要特别慎重。

2006年8月18日,刘国梁与相恋14年的女友王瑾在北京地坛附近的一家高级私人会所举行了浪漫的婚礼。现在刘国梁终于初为人父。

王皓抢到第四张“门票”

由于此前三次直通比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这三位奥运冠军都没能取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昨天下午,“奥运三虎”世乒赛选拔大决战在宁波打响。最终王皓接连击败马琳和王励勤,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阵容的入围第四人。

不过主帅刘国梁透露,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名单的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名额还是将在奥运冠军马琳和三届世界冠军王励勤之间产生。他说:“从综合评比上来说,他们两个是最有资格的。”

刘国梁说:“王励勤和马琳有很多相似处,失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是队里的一大损失。当然,两个人中间一定会有落选的那一个,我希望他即便去不成莫斯科也不要放弃。”

刘国梁特别强调,此前国际乒联公布的名单“根本不算数”,并非像外界猜测的,搞三人大决战是给惟一没出现在“官方名单”中的马琳一个机会,“其实今天的比赛之前,他们三人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5月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每队各有最多5个参赛名额。刘国梁笑称,出征世乒赛的最终名单一定会在20日兵发莫斯科之前公布,“怎么也得订机票啊”。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