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狭路相逢终爆发 王皓赢得“奥运三虎”之争

2010年05月10日14:04解放军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在这里进行的“奥运三虎”大决战中,世界冠军、解放军名将王皓接连击败奥运冠军马琳和三届世界冠军王励勤,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阵容的第四人!这次胜利,对于曾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王皓来说,其价值甚至超过了拿一个冠军头衔。

“这次不仅仅比的是技术,也需要强大的自信,最终才能战胜困难,”王皓赛后说,“我感觉自己今天无论是气势、专注度,包括对每一分的渴望程度,都是去年全运会之后最好的一次了。”

的确,今天的比赛,王皓每得一分,都会横眉立目大吼一声,旁人还以为他得到了世界冠军,他对胜利的渴望从未有这么迫切过。也许是因为状态低迷,在队内竞争中错失了三次“直通”莫斯科的机会,身陷狭路的王皓才这么拼命。

对于王皓来说,终于通过这第四次队内选拔获得了前往莫斯科的机票,真是太不容易了。2009年拿下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和全运会单打冠军后,王皓状态一直不好,前三次国乒直通选拔赛都没过关,被主教练刘国梁狠狠批了一通。

其实,以王皓的实力,拿到一张前往莫斯科的机票并不困难,怎么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三虎相争的田地。一时的懈怠,的确让他吃到了苦头。想起这些,王皓也有点后悔——

“前一段时间确实不够抓紧,导致成绩不好。通过封闭训练,在刘指导和吴指导的帮助下,我把自己逼到绝路然后爆发。我还是有潜力的,希望能保持今天的感觉,让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如今的王皓终于又看清了前方的道路,自信重新洋溢在脸上。

“和之前三次‘直通’比赛相比,王皓这次的发挥判若两人,从今天的情况看,他的最佳状态回来了。但是王皓应该好好想一想,怎么把这种势头保持住,争取每次比赛都能发挥这么出色。”刘国梁赛后又“点”了王皓一下。

有了这番经历,莫斯科世锦赛怎么打,王皓心里总该有数吧!

(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