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里尼奥拉涅利开口就吵 红狼更衣室有内鬼?

2010年05月10日11: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我永不说话了”,与切沃的比赛后,穆里尼奥再次宣布了对意大利媒体的新闻沉默,这距离他重新对意大利媒体开口仅仅过去5天。也许是在联赛冲刺的最后关头穆里尼奥希望自己和球队都保持冷静,但更因为穆帅5天前开口引发的新一轮争吵,这争吵让国际米兰分散了不少精力。

拉涅利“教育”穆帅

在意大利杯决赛后,穆里尼奥嘲讽罗马,“如果罗马没有发出杯赛冠军的奖金,可以用来悬赏锡耶纳最后一轮击败我们……”锡耶纳老板梅扎罗马不以为然,“这只是穆里尼奥的玩笑。”但罗马人盛怒,向足协检察院提起了诉讼,检察官帕拉齐也受理了,准备起诉穆里尼奥,“恶意引导人们对联赛公平公正性的猜疑,诋毁其它俱乐部的职业性……”国际米兰也作为当事人的俱乐部受到起诉,莫拉蒂对此很不满,“国际米兰与拉齐奥赛后罗马人不停地攻击比赛的合理、合法性时,怎么不见足协检察院出来起诉?”

这个起诉只是穆里尼奥与拉涅利PK的前奏。上周六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罗马主帅拉涅利率先开炮,“国际米兰和穆里尼奥?我只说一分钟。我喜欢得到尊重并给予对手尊重。如果刻意制造一种所有人都针对自己的氛围,的确可以更好调动球员的情绪和斗志,但我更喜欢用另一种方式赢得胜利,我不喜欢总是要引爆那些定时炸弹。穆里尼奥是天才?是你们(记者)将他变成天才的。”

一分钟拉涅利似乎还不过瘾,继续说道:“我和穆里尼奥没有争吵,所以也没必要重归于好,但每个人必须对自己传递出的信息负责,我对我的球队及我所说的话负责。我不想说是谁在比赛前制造了那些紧张氛围,大家都有办法和方式来动员球员,比如让球员们觉得周围全是敌人等等。而我选择美丽的足球,虽然艰难但尊重对手,我们知道如何胜利也知道如何失败。”

穆帅戳拉涅利痛处

拉涅利这次有点动了真怒,而这些对穆里尼奥的“教育”也让葡萄牙人更犀利地回击。在国际米兰与切沃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说:“我认为罗马周三晚的比赛本该以6人结束的,梅克斯、托蒂、佩罗塔、塔代伊、布尔迪索的行为都是在向红牌伸手。我想问问,在特里戈里亚他们是怎么动员球员的?在我的理念中,动员球员就是每天工作的点滴在一起的结果,而不是让球员们在决赛前看一个电影。如果在一场比赛前我让我的球员去看电影《角斗士》,那他们肯定会笑我,并叫来医生,我可不是疯子。”

这可是穆里尼奥打了拉涅利一个措手不及,本来在从集训地去奥林匹克球场的途中,拉涅利看到球员们情绪不高,就在大巴上放映了《角斗士》的片段来激励队员。可罗马更衣室里的事如何被穆里尼奥得知?国际米兰方面给出的消息是,罗马一些“重要”球员透露出来的。无论如何,内奸更让罗马人不爽。

穆里尼奥对拉涅利的“教育”说回击猛烈,“我不认为我是个天才,只是在决赛前我看了罗马的6场录像来寻找对手的弱点,18个小时的工作。当然,如果选择一部电影给球员们看那多容易啊,但拉涅利或许忘了,他的球员可不是小孩子。”穆里尼奥继续把拉涅利在切尔西的失败抬了出来,“我从没说过自己是天才,外界的看法可不是我的过错。2004年,当我到切尔西时我问他们,为什么换掉拉涅利。他们回答,他们想赢得冠军,但拉涅利带队的话根本没戏。我后来取得了胜利,那可不是我的问题了。”

其实算起来,穆里尼奥来到意大利后,真正的对手就是拉涅利了,无论在尤文还是罗马,都是拉涅利的球队在挑战国际米兰,安切洛蒂和斯帕莱蒂都被打跑了,也可以理解穆里尼奥对这位“70岁的对手”的攻击为何这么不留情面了。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