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太阳活用全投手 10人轮换深度超马刺

2010年05月10日11: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107比101完胜马刺,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西部决赛,收获成功的同时,纳什终于报仇雪恨。两队带来了精彩的对攻战,其中太阳全投手阵容的妙用让他们受益匪浅。太阳马刺第三战的第一节证明,马刺仍然能打出当今NBA最高的防守质量,但从第二节开始,他们却又证明,他们已经无法像当年那样,整场比赛都保持很高的防守强度。

对付太阳这种球队,只打出一节高强度的防守,显然是不够的。虽然太阳本赛季一直强调防守,并在防守端有很大进步,但他们仍是整个联盟进攻能力最突出的球队,现在的他们,不光拥有纳什和斯塔德迈尔这对高效率的进攻二人组,同时还有一干能力很强的角色球员。在这个系列赛中,太阳采取的是10人轮换,他们的深度是马刺无法比拟的。

比赛的第四节,正是角色球员的强势发挥,帮助太阳拿下了这场关键战役。

德拉吉克最后一节得到23分,固然是手感极佳,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即便是运气,也是依托在太阳整体打法的基础上。

第四节开端,马刺排出的阵容是帕克、吉诺比利、乔治·希尔、布雷尔和邦纳,之后用邓肯和麦克代斯换下两个内线,也就是全主力阵容。而太阳却派上了全投手阵容,德拉吉克、巴尔博萨、希尔、杜德利和弗莱,全部都有中远距离进攻能力,却没有正统的内线中锋。

这样的全投手阵容,只要能在防守端顶住压力,就能发挥非凡的进攻威力。他们把内线拉空,在外线进行挡拆,马刺换防之后,就出现了太阳的小个打马刺大个的局面。当布雷尔或邓肯换到外线防守,他们的速度根本跟不上德拉吉克和巴尔博萨,给了太阳突进内线或在外围远投的机会,美国媒体说,他们看上去“就像是笨拙的鸭子”。

防守跟不上,马刺的进攻也出了问题。第四节初始阶段,太阳领先1分,邦纳、吉诺比利和乔治·希尔连续三次三分不中,他们没能抓住太阳内线空虚的机会打到篮下,反而执着于用跳投解决问题,再加上关键时刻几次致命失误,都反映出马刺的急躁心态,也让他们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