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尊严之战马努虽败犹荣 手感不佳但已做到最好

2010年05月10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随着主场以101-107再负太阳,马刺季后赛惨遭横扫出局。但即使是这样一种局面,马刺诸将也并非是一无是处,老去的邓肯依旧在内线苦苦支撑,对抗着青春无敌的斯塔德迈尔。吉诺比利虽然11投仅2中得到15分,但却送出了9次助攻、6个篮板和5次抢断,攻防两端几乎都做到了最好。

今年季后赛,我们已经明显能感觉到邓肯状态江河日下,小将希尔发挥也非常不稳定,帕克刚刚才摆脱伤病的困扰,而杰弗森、麦克戴斯之流,则彻底让马刺管理层失望,他们并没有如预期般那样美好,给这支马刺队带来质的改变。唯有阿根廷人吉诺比利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在系列赛场四场比赛中,他场场得分上双,场均能够轰下20分、7.5次助攻和3次抢断,已经是球队现在最为倚重的球员。

实际上,在输掉前三场比赛之后,连马刺自己都明白,季后赛出局只是迟早的问题,但他们绝对不想在主场被对手横扫,因此这场比赛不折不扣就成了一场尊严之战。而在比赛开局,马刺确实打得有模有样,吉诺比利连续突破为内线输送炮弹,邓肯和麦克戴斯获得空位机会,帮助球队建立起了9分的优势。

不过在个人进攻方面,吉诺比利发挥却不甚理想,全场11次出手只命中2球,但这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本场比赛太阳派出球队最出色的防守球员希尔来防守吉诺比利,另一方面就是吉诺比利的手感实在不在状态,几次三分线外出手都没有命中,包括终场前11秒或可改变比赛局势的三分球,浪费了希尔神奇的打四分。但我们要知道,每一名球员都有手感不好的时刻,这是球员本人无法控制的,而今天的吉诺比利就是这样。

而吉诺比利能控制的是他的突破造犯规,是他为队友创造机会,是他在防守端拼命抢截对手,而在这些方面,吉诺比利已经做到了最好。前三节马刺只落后1分,尚有翻盘希望,吉诺比利觉得手感不好,就果然选择突破,先是抢断希尔就是一个暴扣,之后又抢断纳什,但邦纳浪费了三分机会。而在最后时刻,吉诺比利还不断为队友创造机会,但无论是邓肯还是邦纳,都无法将球送入篮筐。而吉诺比利能做的就是不断利用突破或制造罚球得分,或助攻队友。最后5分45秒,吉诺比利一共6次走上罚球线换来5分,并且送出4次助攻,只是这依然无法让吉诺比利赢得这场尊严之战。(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