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马刺咎由自取 抠门老板怎会一直好运

2010年05月10日11: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拉吉克、巴尔博萨、路易斯·斯科拉、斯普利特,这些看上去毫无关系,来自世界各地天南海北的球员,他们的共同点是什么?

答案:他们都是在选秀中被马刺选上的人,却都从来没为马刺打过一场球。

这里涉及到马刺的一大优势和一大劣势。优势是:他们是整个NBA最早拥有国际化视野的球队,波波维奇自上世纪80年代末就开始亲赴欧洲遴选球员,那里的篮球人才之多、类型之丰富,让他感觉“像是孩子进入了糖果店”。马刺一直注意国际球员的选拔,并以善于用低顺位选来高质量的国际球员著称。

但由此又延伸出马刺的劣势,那就是他们并不是一支富有的球队,事实上,他们的拥有者——皮特·霍尔特——是NBA最穷的老板。这就让马刺时常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机关算尽选中了有能力、有潜质的球员,却因为无法承受奢侈税只能把他们拱手送人,或者直接在选秀大会上把选秀权交易出去。

2003年,马刺拥有首轮第28位选秀权,他们选中了巴尔博萨,但立刻就把巴西人交易给了太阳,同时他们还错过了之后一位的邓肯校友乔什·霍华德。事后波波维奇向球队总经理布福德大发雷霆,邓肯也向媒体表示自己非常不爽,因为他们都预见到霍华德是马刺最需要的那种球员,并且日后必进全明星。2007年,借着马刺夺得总冠军之机,布福德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之所以不留巴尔博萨、不选霍华德,就是为了省钱,他还说,“我死了之后,请把巴尔博萨和霍华德这两个名字,刻在我的墓碑上。”

布福德的“墓碑”上,恐怕还要加上斯科拉和德拉吉克的名字。前者2002年被马刺选中,却因为违约金的问题一直无法登陆NBA,直到5年后被马刺交易给火箭。圣安东尼奥媒体揶揄老板霍尔特的吝啬,说他换走了NBA以外最棒的球员,得到的却只是一包尿布。至于德拉吉克,他现在已经成了马刺球迷最新的心痛。

本赛季,霍尔特倒是打开钱包,让马刺的薪金总额达到8000万美元,但之前几年为了省钱所做的那些亏本买卖,却都已经无可挽回,成了马刺走到今天这个绝望之地的诱因。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