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惨遭横扫主场死寂 这次他们输的没有怨言

2010年05月10日11: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107比101马刺,第四战,圣安东尼奥的AT&T中心,仿佛从未如此安静过。在马刺和太阳的系列赛第四场结束后,这个曾经见证无数辉煌的球馆,陷入了一片死寂。

球馆的工作人员,在开赛前给每个坐椅包上了白色椅套,想要给这一天身着白色球衣的马刺加油助威,营造出恐怖的主场气氛。他们不曾料到,这些椅套,会在赛后被愤怒而无奈的球迷们撕扯得七零八落。放眼望去,满眼全是那无力的苍白。

他们尽了全部努力

连续第3场让太阳得到了110分以上的高分,马刺也吞下了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中的三连败。人们还在讨论马刺是否有翻盘希望,这支球队已然走到了悬崖边上:毕竟在整个NBA季后赛的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在大比分0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

马刺已经想了很多很多的办法。比如让帕克顶替希尔先发,比如增加内线球员的出场时间。在前两场一大四小阵容使用失败后,波波维奇在主场大幅度增加了内线球员的出场时间,麦克代斯、布雷尔和邦纳合计20投13中得到了29分。

但与此同时,进攻空间被迫压缩的外线球员们又变得一筹莫展。帕克、杰弗森和希尔加起来33投7中得到22分——比上一场足足少了30分之多。

关于失利,吉诺比利坦诚地说:“我们已经尽了一切努力了,但我们却找不到取胜的办法,这一切都令人无可奈何。”那个巨型创可贴挡得住吉诺比利的鼻子,却挡不住他眼神里的落寞,“也许我们需要打出一场非常非常完美的比赛(才能取得胜利)。”

但“完美”这两个字,又有谁曾经真正做到过呢?

从未有过如此绝望

邓肯加入马刺整整13个赛季了。雅虎体育专栏作家登总结说,在这13年中,他们4夺总冠军,在那些他们无缘染指冠军的年份里,马刺往往是因为受到了重大伤病的侵袭。比如去年,他们被小牛淘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少吉诺比利。

2008年马刺在西部决赛中不敌湖人,也是因为吉诺比利受到伤病困扰;即便追溯到2001、2002两年季后赛连续不敌湖人,也都是因为德里克·安德森和大卫·罗宾逊两位主将分别缺阵。

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2006年,是吉诺比利对诺维茨基那次犯规改变了局面,2004年,则更是费舍尔的神奇一投终结了马刺。”卢登继续总结着:放眼整个邓肯时代,马刺在那些即便没能夺取总冠军的年份,也大多死于伤病或者意外事件,他们一直都展现着自己强大的竞争力——直到2010年的西部半决赛。

“马刺每一年的结局,无外乎两种。其一,是捧回冠军奖杯;其二,是在被淘汰后问问自己‘如果不是那该死的×××,我们会怎样?’”卢登的意思是:马刺每次失利,至少还能找到一个还算靠谱的借口。可这次,有主力先发球员缺阵的,明明是已经3比0领先的太阳。

“没有人现在就想穿着花衬衣去夏威夷度假!”波波维奇还硬挺着,“我看到我们队里还没有人雇佣导游,也没有人买回来钓鱼竿,我想这是个好的信号。”然而,当波波维奇已经不再为胜利呐喊,只是声嘶力竭地想要唤回队员的时候,马刺自己知道,他们已经完了。

在2010年夏天还没有正式到来的时候,冷笑话大师波波维奇讲了他这辈子最冷的一个笑话。是的,AT&T中心没有准备钓鱼竿,但那一片白茫茫的背后,已经宛如冰天雪地。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