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太阳重温18年前美梦 战史上充斥着暴力与血腥

2010年05月10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18年后,太阳在季后赛中再度完成了对马刺的横扫,重温了18年前的甜蜜美梦。这也是太阳在季后赛中对马刺最酣畅淋漓的一次胜利。4-0,太阳终于复仇,结束了连续四次在季后赛遭遇马刺时败北的尴尬历史。

常规赛太阳队马刺2-1的领先,这给了太阳军团足够的底气。太阳全面爆发连赢4场送马刺去钓鱼,这在双方交战的历史上,也是太阳首次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完成对马刺的横扫。1991-92赛季太阳与马刺首次在季后赛里遭遇,那一个系列赛,曾经在马刺执教的科顿-菲茨西蒙斯率领太阳对决拉里-布朗指挥的马刺,连赢3场将马刺横扫出局。凯文-约翰逊和杰夫-霍纳塞克领衔的太阳,首次横扫了马刺队。

太阳与马刺可谓是季后赛中的老冤家。自从太阳进入联盟后,双方在季后赛总共交战九次,每一次交战都惊心动魄。本赛季的西部半决赛,太阳以压倒性的优势晋级,让马刺输得心服口服,系列赛的四场比赛完全按照太阳的节奏进行,老迈的马刺已经无法跟上太阳的攻防转换。

在双方的季后赛交战中,1991-92赛季和1992-93赛季,太阳连续两次在季后赛淘汰马刺。其中在1992-93赛季的西部半决赛中,双方杀到了第六战。巴克利在第六战砍下28分21篮板的双20,杀退了22分14篮板的罗宾逊。在两大内线顶级球星之间的较量中,巴克利赢了大卫-罗宾逊。

直到1995-96赛季季后赛首轮,鲍勃-希尔指挥马刺以3-1的总比赛射落了保罗-韦斯特法尔统领下的太阳,这也是马刺在季后赛里首次赢了太阳。这个系列赛的最大影响不是导致太阳出局,而是让巴克利离开太阳投奔了火箭队。随后进入到1997-98赛季,波波维奇首次执掌马刺帅印。拥有罗宾逊与邓肯的双塔在波波维奇的指挥下3-1射下太阳,基德与纳什的后场组合没能抵挡住双塔前进的步伐。

1999-00赛季马刺与太阳在季后赛首轮再次对决,基德+马里昂+安芬尼-哈达威的组合成了太阳的进攻三驾马车。马刺的防线一泻千里,太阳以3-1的大比分淘汰了邓肯+罗宾逊的组合。遗憾的是,从这轮系列赛之后,太阳在未来的10年里每次在季后赛遭遇马刺都迈不过,邓肯成了挡在太阳跑轰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2002-03赛季,马刺首轮4-2射落太阳晋级西部半决赛,当时太阳拥有斯塔德迈尔、马里昂与马布里,马刺这边拥有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三核心,马刺从此一路杀进总决赛,并在总决赛打败篮网夺冠。2004-05赛季,西部决赛马刺4-1再度淘汰太阳进入总决赛,再度夺冠。2006-07赛季西部半决赛,马刺与太阳遭遇,马刺4-2淘汰太阳进入西部决赛,并最终杀进总决赛横扫骑士夺冠。2007-08赛季,季后赛首轮马刺4-1轻松射落太阳晋级西部半决赛。

在双方季后赛交战的历史上,每一次都充满暴力与血腥。2005年的西部决赛第四场,纳什被霍里几乎以一个抱摔般的动作扔出场外,直接导致三名球员被禁赛。2007年西部半决赛的首场,纳什的鼻子遭到帕克的猛烈撞击血流满面。本次西部半决赛,邓肯的肘子又让纳什血洒赛场。(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