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李玮锋:水原都是国脚级队员 淘汰国安进八强

2010年05月10日08:15体坛网李宏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近八轮联赛只得一分,一平七负,虽让李玮锋失望、却更唤起了他对胜利的预期。5月8日的联赛输给蔚山现代后,大头反而有了一丝轻松:“该输的都输了,我就不信我们队等一场胜利要等到两位数!亚冠毕竟与联赛不一样,等着看吧,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淘汰国安进入八强。”

上周六的联赛,车范根至少隐藏了八九名主力。但穿着便装在水原大鸟世界杯场三楼包厢里看球的大头,对于场上那支全新的水原三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虽然轮换了很多队员,但是除了后卫线的个别队友,包括后来替补上场的三名队员,今年都曾经打过主力。虽然0比2输了,但是第一个丢球是因为前卫回传失误被对方断球进的,另一个失球则是中卫盯人的时候突然抽筋了。嗨,反正球输了,说什么都像找借口,但是有一点大家都知道,我们比赛的那天,国安就在水原看着我们队的这场比赛,所以从亚冠的角度看,输就输呗,11号才是最关键的。”

不过,嘴上虽然这么说,心里面,大头对于自己球队的近况还是流露出不小的忧虑,“话说回来,车指导轮换队员,也真是出于无奈。其实按照他的性格,即使两天一赛,他也要拿出最强的阵容,去争取最大的胜利。他就是这么执着。但是现在的轮换也实在没办法,我们队的伤兵都快可以排一个阵容了。”

对于国安提前三天高调赶赴水原,并且在自己眼皮底下磨刀霍霍的举动,大头倒不以为然,“国安现在正在强势阶段,他们的心气和状态确实要比我们好。今天(5月9日)下午训练的时候,好几个队友想听听我对国安队的看法,我就跟他们说,国安打客场,不用分析,肯定是防守反击,四个后卫轻易不会过半场;而进攻方面,对定位球非常讲究。”说得好像很笼统,但是大头认为没有必要把心思过多地用在分析对手上面,“比赛都打到这种程度和阶段了,11号的比赛就是一场定生死,与其琢磨怎么去防别人,不如琢磨自己怎么去得分、怎么把比赛拿下来。我记得前几天我们队开会,门将李云在讲的一句话很有道理,他说,我们队每个位置上都是国脚水平的队员,所以不管对手是谁,我们坚持自己的打法,保持自己的信心,比赛就能够赢下来。所以,用咱们国内常用的那句话就是——以我为主呗!”

傍晚,水原三星便进入了赛前封闭期。提前两天封闭,在今年还是首次。但是对于外援,球队则只规定赛前一天归队住宿。当队长赵元熙通知大头可以周一归队时,大头却表示希望与大家在一起,“车指导一直没把我当外援看,所以我在这个时候,一定要跟队伍在一块儿!”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