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太阳进入全民皆兵时代 板凳匪徒向湖人宣战

2010年05月10日1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进入全民皆兵时代 板凳匪徒向湖人宣战

本次季后赛,太阳的替补很强势(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太阳上一次在季后赛里横扫马刺,还要追溯到1991-92赛。18年后太阳再度横扫,靠的是什么?回顾西部半决赛的四场比赛就能找到答案:太阳替补阵容的全民皆兵。

西部半决赛首战,马刺的替补席上拥有曾经的总决赛MVP托尼-帕卡,法国人在36分钟的时间里21投11中,轰下了26分3助攻。帕克一个人的得分就超过了太阳全部替补的总得分(21分)。可惜的是,马刺其他替补队员加起来只有9分,再加上乔治-希尔被限制住,马刺替补的优势没能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太阳的替补队员虽然都没有得分上双的队员,不过五名替补队员的攻防相当均衡,太阳替补队员的百花齐放压倒了一枝独秀的马刺替补阵容。

第二场比赛,替补出场的帕克也不辱使命延续着出色的状态,36分钟的时间里14投8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轰下了20分7助攻。帕克作为马刺的超级替补,他的表现堪称完美。但马刺替补席上除开帕克之外,很难再找到一个值得信任的队员。另外4名有出场时间的队员中,有三名队员吃了零分,前锋布莱尔4分3抢断远远不足以帮助马刺取胜。这一战,太阳替补实力再度展现出了全民皆兵的一面:弗莱7投5中攻下15分4篮板2助攻2抢断,杜德利8投4中贡献了11分6篮板2助攻,即便是5投全失的德拉季奇也有4篮板3助攻。太阳替补席总共贡献出了31分9助攻(太阳全队只有19次助攻)和20篮板(全队总共49篮板)。

在西部半决赛的前两场,太阳的替补队员的表现完全压倒了马刺的替补,帕克一个人独立支撑的马刺替补无法给主力提供足够的支援,让他们在系列赛中走到了0-2落后的劣势。系列赛移师圣安东尼奥后,马刺做出调整,将帕克放进了首发阵容,这一变化继续增强了首发的战斗力,遗憾的是替补阵容的实力进一步被削弱。替补的乔治-希尔没能完成角色转换,7投1中指有8分1助攻,整个马刺的替补席只有28分3助攻7篮板贡献。这一场比赛是太阳替补对马刺替补的一场完胜,德拉季奇17分钟的时间里13投10中,三分球5投全中,轰下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的26分,再加上巴博萨和弗莱的爆发,太阳就是靠着一群板凳匪徒杀进马刺主场,在系列赛中3-0领先,将马刺打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今天结束的第四场比赛中,太阳的替补延续着系列赛前三场比赛的神勇。乔治-希尔的复苏对马刺来说稍微有点晚,邦纳飘在外线的进攻也无法杀伤太阳,在双方替补阵容的较量中,杜德利的爆发让太阳完成了对马刺的横扫。希尔在第四场最后1分15秒的爆发来得有一些晚,他在斯塔德迈尔头上的3+1也无法改变马刺遭横扫的命运。替补轰下31分,这已经是马刺替补阵容在整个系列赛最出色的一战。不过太阳这边再次展现出了替补阵容全民皆兵的一面,五名上场的替补都有贡献,为太阳横扫马刺贡献了41分17篮板9助攻5抢断和3盖帽,其中包括6个三分球(太阳全队命中10个三分球)。

从西部半决赛的四场比赛不难发现,太阳已经进入全民皆兵的时代。第四场比赛,替补席队员的41分已经提前向湖人的替补阵容宣战,这将是西部半决赛中太阳对决湖人的资本。(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